羅馬城鳥滿為患 大聲公逐客


羅馬城鳥滿為患 大聲公逐客


民視 更新日期:2008/11/23 07:01



義大利首都羅馬每天入夜後,總是有大批的白頭翁回巢,霸佔樹木或是建築物屋頂,光是羅馬城內就有5萬隻小鳥,這麼多的小鳥製造噪音、排泄物更是破壞市容,為了解決鳥患,義大利政府只好請人拿著大聲公嚇走小鳥。



來到義大利羅馬市區逛一圈,沈思的詩人雕像上頭,居然滿是鳥糞,再往街上走,鎖在路邊的腳踏車、汽車,全都無一倖免,紛紛被鳥糞洗禮。



義大利羅馬鳥患嚴重,每天入夜後,成群的白頭翁開始回巢,佔據樹枝或是建築物屋頂,除了製造噪音、排泄物破壞市容,也讓羅馬人感到非常無奈。



根據統計,羅馬市裡的白頭翁數量高達5萬隻,居全義大利城市之冠,就在11月初,一架商用客機還因為引擎捲進了小鳥,只好緊急迫降,鳥患造成環境、公安危機,羅馬市政府現在只好請出大聲公下逐客令。



羅馬市政府的奇招就是錄下白頭翁的警告叫聲,然後用大聲公四處播放,嚇走樹上的小鳥,只是這招看來是治標不治本,想要解決羅馬城的鳥患,民眾希望羅馬市政府能更積極點。(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