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討論金融海嘯 建議領袖支持G20宣言


APEC討論金融海嘯 建議領袖支持G20宣言


央廣 更新日期:2008/11/21 08:15 劉靜瑀



全球金融海嘯成為APEC會議的時事題,第20屆APEC年度部長會議在主辦國秘魯當地時間20日結束,部長會議聯合聲明當中指出,將抗拒這次金融危機所衍生的保護主義情緒,確保各會員體持續推動改革貿易暨投資自由化及便捷化,同時也建議領袖們強力支持G20華盛頓宣言,並承諾不會豎立新的貿易投資障礙。



雖然今年APEC主題為「亞太發展的新承諾」(ANewCommitmenttoAsia-PacificDevelopment),不過,這次會議召開期間剛好遇到全球金融大海嘯,而大宗物資及糧食價格劇烈變動,造成不少國家面臨通膨問題。因此年度部長會議的聯合聲明提出,將由APEC強化區域合作,希望能因應具有挑戰性的金融及經濟前景,促進自由開放的貿易、投資,支持結構經濟改革等,要確保21個APEC會員體都能在全球化中獲得利益。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部長會議當中討論提升人類安全問題時,APEC相當認同建構因應災難和緊急事故能力的重要性,因此在部長會議聯合聲明中,也特別表示,歡迎中華台北今年9月舉辦的大規模災難復原研討會,以及會中研訂的最佳範例與建議事項。





  • 留言者: scot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26 21:59:44

因為金融危機


許多家庭都面臨經濟困難


我們都很幸福


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國20549 鄭皓駿


 







  • 留言者: 123
  • Email: lindasandy199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2-09 20:04:42

                           姜珮鈴                         209


                                            希望不要在有一些人亂用錢,人悶會趙城困擾,大家能多幫幫經濟少ㄉ人,這樣做很有愛心,好好ㄉ幫幫ㄊㄅ







  • 留言者: 小藍
  • Email: ivy811ivy8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1-24 23:46:29

我是國208班.40號 劉貞伶


這篇文章可以讓我複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