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口貨物吞吐量連續三年居全球首位


上海港口貨物吞吐量連續三年居全球首位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1/30 00:05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上海市副市長胡廷照今天在「2008上海海洋論壇」上透露,上海主要海洋產業總產值已位居中國大陸第三名,港口貨物吞吐量更已經連續三年位居全球首位。



胡延照表示,作為沿海特大型城市的上海,其海洋經濟多年來保持持續快速發展,去年其主要海洋產業總產值為人民幣3864億元,位居中國大陸第三名。此外,上海港港口貨物吞吐量已連續三年居全球首位,國際標準貨櫃吞吐量則已躍居全球第二位。



胡延照說,目前上海已大致形成海洋交通運輸業、海洋船舶工業、濱海旅遊業、海洋漁業、海洋油氣、海洋生物醫藥業等共同發展的海洋產業格局,其中海洋交通運輸業和船舶製造業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以海洋高新技術與產業發展戰略為主題的「2008上海海洋論壇」吸引了國內外200多人參會,論壇議題聚焦在中國海洋發展戰略,以及研討海洋高新技術與產業的發展。971129





  • 留言者: 大謙
  • Email: dannyrx7@pchome.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1-06 23:52:25

哇!上海進步的真快呢!


但反過來想,中國的城鄉差距(貧富差距)也越來越大


這問題值得我們探討


                                                     J20532陳尚謙







  • 留言者: 梁駿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09 20:23:56

看來中國的實力遠遠超過台灣


希望台灣也能有一天遠遠超過中國


國205-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