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外海海盜出沒 船東選擇繞道好望角

索馬利亞外海海盜出沒 船東選擇繞道好望角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11/23 17:35 楊一峰







(法新社挪威奧斯陸23日電) 亞丁灣海盜劫船事件日益猖獗,促使一些船東決定改變航線,繞道好望角。繞道而行被認為風險較小,但是耗時較長,且成本較昂貴。



過去一週,兩家主要航運公司|挪威的奧德費爾(Odfjell)和丹麥的快桅集團(A.P. Moeller-Maersk)宣布,它們的所有或部分船隊即刻起將行駛南非南端航線,取代大批海盜出沒的紅海航線。



其它航運公司,例如擁有世界最大油輪船隊,在百慕達註冊的Frontline公司,都已表示,如果索馬利亞外海的安全情況無法迅速改善,,它們不久也可能採取類似措施。



根據國際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Bureau)統計,今年一月以來,至少有94艘船隻在索馬利亞外海遭到攻擊,其中38艘被劫持。



一些專家說,危險情況升高很快會讓保險費增加。



香港一家海運保險公司女發言人說:「保險公司可能完全拒絕保險或增加保費。」



儘管如此,安全航行的代價相當可觀。繞道好望角將使得船東增加許多額外成本,依出發港口、目的地和船隻速度的不同,繞行將多耗費5至15日行程。



挪威船東協會安全部門主管衛格納(ArildWegener)告訴「法新社」:「對一定規模的船隻,一天營運成本約為6000美元(4800歐元)。如果加上契約與保險費等成本,一趟行程很容易就會增加50萬美元。」




  • 留言者: 安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10 20:49:21

當海盜婆應該蠻幸福ㄉ.....


J204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