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如人間煉獄 台灣科技廠運作出貨仍正常


孟買如人間煉獄 台灣科技廠運作出貨仍正常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1/29 01:02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孟買遭受恐怖攻擊,讓人擔心目前在印度設廠的台灣廠商,包括富士康、宏碁、友訊等,會不會也受到波及,對此,業者表示,台商設廠的地方,大多位在印度東南方的泰米爾.納德(Tamil Nadu),距離孟買還有3小時車程,雖然人員出入可能受到管制,但出貨不受影響。



一連串槍聲響徹雲霄,印度孟買的恐怖攻擊,讓當地變成人間煉獄,由於印度向來被視為科技重鎮,台灣不少重量級廠商,包括富士康、宏碁、友訊等都在印度設有據點,也讓人擔心會不會因此受到波及。



雖然網通大廠友訊在孟買設有服務中心及通貨物流中心,人員出入可能受到管制,但業務目前不受影響,至於鴻海、勝華則是在印度東南部的泰米爾.納德州設立手機代工廠,而人員、貨物進出的門戶清奈就位在州北,由於當地距離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的孟買,還有154公里遠,相當於3小時車程,運作方面也一切正常。



儘管大環境有待改善,但因為成本低廉,還是有不少科技廠商,前仆後繼地前往印度設廠,如今受到金融風暴波及,印度科技業成長幅度大不如前,加上政治干擾,也讓這位金磚成員未來前景蒙上陰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留言者: 米寶寶
  • Email: mi_bao_bao@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08-11-29 13:50:12

世界快點大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