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大發現? 委內瑞拉為沙國2倍

原油大發現? 委內瑞拉為沙國2倍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10/07/15 18:02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報導】根據美國地質研究所調查指出,委內瑞拉境內的藏油相當豐富,目前預估約有5000億桶,藏油量大約是中東沙烏地阿拉伯的2倍多,也有可能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蘊藏量國家。



根據今年1月,美國地質研究所研究人員研究結果顯示,位於委內瑞拉的奧裡諾科石油帶(Orinoco Belt)藏油相當豐富,甚至比先前預估的量多出2倍,目前估計約有5000億桶之多,地質所研究人員申克表示,「以採油率45%計算,當地原油蘊藏量可達5130億桶。」



不過,針對這項消息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不表示意見,一名委國前石油公司官員柯拉瑞爾表示,「我對美國政府的數字感到懷疑,當地採油率最高不會超過25%,」儘管如此,委內瑞拉稍早仍積極與越南、白俄羅斯安哥拉進行石油探勘合作。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稍早也對委國石油蘊藏量相當樂觀,不過官方公布數字仍遠不及這次美國的預估值,目前委國並不在石油輸出國組織會員國名單內。全球已知最大的石油蘊藏國家,是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經證實的原油蘊藏量,則約為2600億桶。



(圖說:圖為委內瑞拉奧裡諾科河一景,圖片來源:MaxSem/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