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大橋 將變身彩虹橋

太魯閣大橋 將變身彩虹橋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7/29 04:11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被視為花蓮縣門戶的太魯閣大橋,淡藍色的橋身將變身為具有太魯閣風的彩虹橋,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表示,這座大橋變身後,將成為最具有地方色彩的大橋,和地方的風俗民情合為一體。



太魯閣大橋為花蓮北端對外門戶,位於台9線及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附近,是進出花蓮北端的重要門戶,全長1248公尺、寬26.6公尺,採紐爾遜式鋼拱橋設計,民國91年7月完工後,已成為花蓮縣對外最重要橋樑,當年選定淡藍色的顏色,曾一度引起地方的反彈,有人建議用紅色、也有人則建議綠色,讓公路總局尷尬不已。



3種圖案 供民眾票選



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指出,為了賦予太魯閣大橋全新面貌,公路總局計畫重新彩繪,已透過學者、專家,遴選出3種彩繪圖案,將透過臉書(Face book)公開由民眾上網票選。



3種圖案,均納入太魯閣族彩虹及祖靈之眼的圖騰元素,透過東華大學、太管處、花蓮縣政府等單位參與,近期內3種圖案將上載到Facebook中由民眾票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