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市玻璃知性之旅 5路線遊風城

玻璃知性之旅 5路線遊風城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7/07 04:11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炎炎暑假何處去﹖新竹市府配合國際玻璃藝術節規劃「玻璃知性采風行」,共18個梯次540人次,路線內容包括社區風味餐、玻璃藝術手作體驗、溼地賞招潮蟹、古輕便車之旅、飛機模型陳列館等,兼具休閒、知性與感性。



共規劃18梯次



每人收費450元



新竹市文化局說,「玻璃知性采風行」即日起受理報名,每梯次30人,含用車、車資、導覽、保險等,活動費用每人僅收450元(學齡前兒童300元),報名洽玻璃工藝博物館:562-6091#104、何小姐,額滿為止。



市長許明財表示,為提昇「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深度,讓民眾在參觀玻璃藝術展之外,還可以深入新竹市各社區景點賞遊,特別規劃辦理「玻璃知性采風行」,也希望透過活動創造社區文化經濟加值效益。



文化局長林松說,「玻璃知性采風行」活動從8月6日到9月12日止,每週五、六、日共計辦理18梯次,5條精心設計的路線如下:



●「竹塹古輕便車道文化之旅」:體驗新竹開發史上最早的歷史文化路徑,參訪康樂農村文物陳列館、手押古輕便車體驗、古賢社區飛機模型陳列館、長和宮媽祖信仰等,感受古輕便車道文化洗禮。



●「十七公里海岸玻璃采風行」:景點包括南寮地中海風情感受竹塹舊港變遷、許源榮玻璃工作室手作體驗、紅樹林生態知性之旅。



●「青草湖玻璃體驗行」:參訪林啟燦拉絲技法示範、融合玻璃&琉璃珠DIY體驗、青草湖&靈隱寺訪幽踏青等。



●「古奇峰工藝之家采風行」:規劃黃安福實心玻璃雕塑示範表演與玻璃手作體驗、李文福空心玻璃示範與玻璃彩繪牆欣賞、探索玻璃科技運用的科學園區探索館等。



●「香山玻璃產業聚落行腳」:路線包括朝山社區海濱風味餐品嚐、林瑤農坩堝吹製工廠參訪、香山溼地招潮蟹、海山漁港與香山驛古蹟巡禮。


遊玩玻璃城2010國際玻璃藝術節新玩法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10/07/07 08:37 蔡聰挺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每兩年舉辦一次,2010年為了配合世界科技城盟(WTA)第七屆會員大會在新竹市召開,所以提前在7月舉辦,這一次的國際玻璃藝術節有一項比較不一樣的活動,讓民眾在參觀國際大師的玻璃藝品之外,同時安排民眾可以參觀新竹市的好景點,甚至於參觀在地玻璃大師的工坊或工廠,非常難得的機會。



  為配合2010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及結合觀光旅遊,從8月6日起至9月12日止,由新竹市文化局承辦的「玻璃知性采風行」,每週五、六、日,分5條路線舉辦,共18個梯次,活動包含賞遊各社區景點、玻璃藝術、DIY手作體驗外,還有社區風味餐,新竹市文化局表示,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為提昇「2010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深度,讓民眾在參觀玻璃藝術展之外,還可以深入新竹市各社區景點賞遊,特別舉辦「玻璃知性采風行」,可以一併走訪社區自然人文景緻、工藝之家、玻璃工廠、青草湖、新竹休閒漁港等著名景點。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松表示,「玻璃知性采風行」共有5條路線:「竹塹古輕便車道文化之旅」、「十七公里海岸玻璃采風行」、「青草湖玻璃體驗行」、「古奇峰工藝之家采風行」、「香山玻璃產業聚落行腳」等。想參加的民眾可以向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報名,每一條路線至少30名,最多40名,未滿30名將通知取消。額滿為止,報名需從速。(攝影/蔡聰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