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已成第二個亞丁灣 海盜橫行

南海已成為第二個亞丁灣,海盜橫行,名氣雖然不大,卻比索馬利亞海盜更殘忍、狡猾。

  「國際先驅導報」報導,國際海事局提供的數據顯示,發生在南海地區,包括麻六甲海峽和東南亞海域的海盜事件,僅次於索馬利亞以及亞丁灣的海盜事件,但更為嚴重的是,南中國海的很多海域是「真空地帶」,因而淪為海盜的天堂。

國際海事局海盜報告中心主任諾埃爾.鍾指出,僅6月份以來,南中國海的海盜已經襲擊了一艘馬來西亞石油製品運輸船,一艘韓國貨輪,兩艘新加坡貨櫃輪,一艘中國的石油製品運輸船,以及一艘塞浦路斯貨櫃輪。

  諾埃爾.鍾表示,南中國海的海盜,主要集中在印尼的芒卡、阿南巴斯、納土納群島一帶,這裡是國際貿易十分繁忙的航道,大量船隻途徑這裡穿過麻六甲海峽,其中納土納群島靠近中國國土最南端的曾母暗沙,並與中國海域存在劃分爭端。

  海盜出沒的另一片海域是位於馬來西亞、菲律賓以及印尼三國毗鄰的蘇祿海和蘇拉威西海,不適合在麻六甲海峽通航的大型油輪,常經過這兩片海域,穿過望加錫海峽,進入爪哇海,再通過巽他海峽,進入印度洋。

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安全技術監督部總經理陳正傑指出,「那裡地理條件複雜,島嶼眾多,而且靠近國際航道,海盜容易隱藏和襲擊。」

儘管國際海事局希望中國向南海派出護航艦隊,中國也已首度向美國表明,南海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但是中國對於南海航線安全的保護其實心有餘而力不足,何況還要同時面對與南海周邊國家的主權爭議。【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7/5



  • 留言者: ↖宏諭↘
  • Email: jeff1237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1 20:05:05
我都不知原來現在還有海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