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林廠歲修飄臭 住戶噁心

中油大林廠歲修飄臭 住戶噁心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7/13 04:11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區上週空氣飄惡臭,有民眾感覺噁心、頭痛,環保局追查證實是中油大林煉油廠惹的禍,停爐歲修時,管線內殘存物質經由燃燒塔從高處排放導致,中油強調油氣不具毒性,環保局並未開罰。



七月六日上午,高市環保局公害專線接獲多通電話反映,指小港區中智路附近飄散濃濃惡臭味,一名在臨海工業區的民眾當時感覺噁心、頭痛。



稽查人員趕抵時,味道逐漸散去,無法採樣,連日追查後中油大林煉油廠「自首」,坦承當天該公司第五媒組工場停爐歲修,管線內的殘存物質以蒸氣及氮氣方式,吹驅到燃燒塔,再從高處排放,導致異味擴散,後來已改用小量蒸氣,以緩和的吹驅方式,排放至大氣以降低異味。



中油:油氣不具毒性



中油大林煉油廠是中油煉製事業部的三大廠之一,廠方表示當天豔陽高照,部分地面油氣遇熱蒸發,氣味稍濃,約數小時,少量油氣飄散到周邊化工廠,鄰居前來抗議,但油氣不具毒性,請民眾放心。環保局說,中油大林煉油廠歲修前,曾向市府報備,加上未採樣化驗出有害物質,因此不罰,僅予以警告。



環保局強調,小港地區長期空氣品質不佳,主要污染源包括中鋼、中油大林煉油廠及部分鋼鐵廠,中鋼六、七月各遭查獲一件排放粒狀污染物,各處十萬罰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