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煤礦園區 24日開園

猴硐煤礦園區 24日開園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7/15 04:11







〔記者俞肇福/北縣報導〕台北縣瑞芳鎮猴硐的瑞三煤?民國79年封閉礦坑,台北縣政府投入2億元整建,將昔日全台第一大煤礦舊址打造成「猴硐煤礦博物園區」,24日將開園。



出身於猴硐的吳念真導演這次親自代言,不但擔任觀光大使,還親自拍攝宣傳短片;吳念真表示,猴硐沒有名產,只有歷史、寧靜、風景,歡迎大家來猴硐走一走,體會它的純真之美。



吳念真說,九份是來不及準備好,就突然繁華起來,金瓜石、猴硐則是盡可能保留主體建築與歷史的基調,主管機關用復建與復舊的態度去整理規劃,民眾如果到煤礦博物園區一定要看一看礦工房舍,1層樓只有3、4坪大空間住了礦工一家人,體會礦工用他們的青春,換得一家溫飽,換來了台灣經濟發展,感受到先民的辛苦。



觀光旅遊局表示,「猴硐煤礦博物園區」24日下午2點開園,除了各種街頭藝人表演、古早味童玩市集,民眾可以參加闖關集戳章抽大獎,包含腳踏車、數位相機、金飾等,晚間還有煙火秀;觀光局提醒,為避免塞車或無處停車,民眾最好搭乘火車往返。


 



猴硐煤礦博物園區24號開園 懷舊知性兼具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7/15 13:35



有著豐富煤礦歷史的台北縣猴硐,將在24號啟用「煤礦博物園區,介紹猴硐的煤礦歷史和景觀風貌,並請來出身猴硐的吳念真導演代言,訴說充滿濃濃台灣情的故事;縣府說,「猴硐煤礦博物園區」,有如未施脂粉巧妝的少女一般清純,依舊保有古早礦區的原味與純真,歡迎大家利用暑假到猴硐一遊,重溫懷舊之美。(李書璇報導)



以開採煤礦著名的台北縣猴硐今年7月再度「開山」,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為了保存猴硐的煤礦遺址,同時讓更多人知道這段煤礦歷史故事,臺北縣政府歷經五年、斥資兩億元,將昔日瑞三煤礦舊址打造成「猴硐煤礦博物園區」,園區結合地區景觀風貌與生態特色,預定在7月24號啟用營運。縣府也請來出身於猴硐的觀光大使吳念真導演來代言,他表示雖然礦工的身影不在,但猴硐的風景依舊,是他一生的眷戀,也是身心可以安頓的所在,句句都吐露他對這塊土地的依戀。



台北縣觀光旅遊局表示,猴硐煤礦博物園區除了重塑黑金鄉懷舊風貌,民眾還可以連結北台灣兩大熱門景點金九地區及平溪地區,成為更豐富的觀光遊程,此外為了讓猴硐煤礦博物園區能成為平溪支線上的人氣新景點,臺北縣政府也和臺鐵合作,邀請知名插畫家「輔大猴」設計四款展現平溪線特色景點的彩繪列車,包括猴硐、十分、平溪及菁硐等四個主題,此外還設計兩款平溪一日券,即日起民眾可在猴硐火車站買到限量的「猴硐版平溪一日券」,另外開園當天更將特別發行「開園紀念版平溪一日券」,憑券可兌換精美小禮物,預計將會吸引鐵道迷購買收藏。





  • 留言者: 夢之曉影
  • Email: maidlatte6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8 17:24:39

看到[猴硐]這兩個字


我會不由自主的去想


為什麼會有猴字呢?


這種歷史古蹟可以讓我們參觀真是太好了


j107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