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條「高寒高鐵」 「哈大」921公里只需3.5小時


世界首條「高寒高鐵」 「哈大」921公里只需3.5小時穿越高寒區 哈大高鐵試運

民視 – 2012年10月9日 下午8:06






經過5年建設,中國第一條穿越高寒地區的哈爾濱至大連高速鐵路,也就是俗稱的哈大高鐵,昨天起終於開始試運,哈大高鐵時速達350公里,跑完921公里的全程,最快只要3個半小時,號稱全球第一的高寒高速鐵路。


8日上午7點30分,哈大高鐵首列試運列車在媒體注目下,駛出了哈爾濱西站,雖然車廂裡空蕩蕩,1個乘客也沒有,乘務員照樣鞠躬、致謝,還推著推車到各車廂販賣,每個環節都要做到最好。


不只服務不馬虎,首列試運列車,速度更是驚人,出發後不到2個小時,就抵達了490公里外的瀋陽,而跑完921公里的全程,更只花了短短3個半小時。


縱貫東北三省的哈大線,是中國在高寒地區打造的第一條里程最長,投資最大的高速鐵路,採用的是CRH380B型高速動車組列車,設計時速350公里。


由於哈大高鐵位於中國東北地區的中軸線上,近30年來沿線最低氣溫只有零下37.3度,為了保證列車正常運行,列車的適應溫度,設定在零下40度到攝氏40度。


除了能抵抗低溫,列車還增強抗風沙、雨雪等惡劣天氣能力,不只大大提高旅客的舒適度,安全上也更有保障,不過要登上這條號稱是全球第一的高寒高鐵服務可不容易,不只要通過層層關卡,在2萬3千名競爭者中,也只有198人脫穎而出。


在年底正式開通前,乘務員每天除了跟車工作,休班時也不能閒著,得接受嚴格的禮儀培訓,當局對乘務員的服裝,設計上也特別講究,這群年輕貌美的乘務員,想必能成為哈大高鐵開通後,另一道流動的美麗風景。(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留言者: 20546
  • Email: jhs59333@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10-30 01:45:48

時速真快







  • 留言者: 翔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10-26 21:05:24

J20746 梁皓翔


真想通過層層關卡,享受哈大高鐵快速之感,再把心得與別人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