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10國擴軍 5年內斥資580億美元添海軍裝備


▲中國海軍井岡山艦。(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發布」人民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緊張情勢不斷加溫,周邊各國競相擴張軍力。《詹氏防衛周刊》指出,未來5年內,南海周邊10個國家將斥資580億美元取得新型軍事裝備,其中海軍採購將占大部分,且大多會部署在南海及周邊區域,此外,到了2020年時,年度國防支出預估高達520億美元。
根據《路透社》引述《詹氏防衛週刊》的文章指出,由於全球每年約有高達5兆美元海運貿易必須通過南海水域,更顯著此位置的重要性,不僅周邊國家關切,連美國、澳洲都表示,擔心南海爭議水域的海空通行自由。而中國宣稱對南海絕大部分海域擁有主權,同時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台灣和汶萊也都主張擁有重疊主權。
文章中提到,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亞洲區執行主任哈克斯力(Tim Huxley)表示,各國爭相擴張海上勢力,意味著南海周邊國家武力的範圍和殺傷力會跟著擴大,「一旦發生交鋒,情勢跟著惡化,就有可能爆發致命的衝突。」

由於南海周邊國家積極擴展軍備,文章指出,越南已經取得3艘俄羅斯基洛級攻擊型潛艇,而且又訂了3艘,這突顯出他們想對抗中國海軍的決心。而新加坡則向法國訂購6艘護衛艦,馬來西亞隨後跟進也訂購了6艘,印尼則向韓國造船廠訂購了3艘潛艇。不僅海上軍備需求越來越多,可執行偵查與救援任務的兩棲作戰船隻也受到泰國、印尼和菲律賓等國家的青睞,紛紛添購類似的船隻至海軍艦隊。
文章進一步指出,菲律賓和越南向日本採購海軍巡邏艇外,也有意願添購固定機翼飛機、直升機和無人機來改善海軍的巡邏能力,不僅東南亞國家對南海情勢感到緊張,日本、韓國近年也新添購更大的攻擊性潛艦。


原文網址: 南海10國擴軍 5年內斥資580億美元添海軍裝備 | ETtoday大陸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27/512325.htm#ixzz3bM9J3LA4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6 則留言:

  1. 把那麼多資金花在海軍裝備上好嗎
    而且這樣弄得這麼緊張 是不是能用契約什麼的來緩衝這種緊張感
    J30220

    回覆刪除
  2. 他們要打沒關係,只要不要波及到台灣就好。
    和日本、韓國啥事阿?!離那麼遠ㄟ!又不是周邊國。
    不知道南海以後是不是下一個海上戰場。J20847

    回覆刪除
  3. 南海的情勢真緊張
    J20533

    回覆刪除
  4. 南海太危險了
    J20532

    回覆刪除
  5. 希望不要引起戰爭
    J203-25杜多真

    回覆刪除
  6. 這麼做整個東亞情勢又要緊張了
    J2033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