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威脅島國 日本允捐4.5億美元

日本政府承諾撥款550億日圓(4億5千萬美元)的氣候變遷災難援助款給太平洋島國,同時強化自身在太平洋地區的能見度。
第七屆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會議(PALM)22日在日本福島縣磐城市開幕,為期兩天,14位島國領袖討論各自的開發需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今天(23日)跟太平洋島國領袖會面時,做出上述的承諾。這筆援助款將於3年內分期支付,協助島國對抗氣候變遷和自然災害,日本也會協助辦理學者專家的交流與培訓。
這些受到氣候變遷威脅的島國包括斐濟、馬紹爾群島、索羅門群島等其他太平洋上小國,其中部分國家最擔心的就是海平面上升的問題。
研究氣候變遷的斐濟南太平洋大學教授能恩(Patrick Nunn)先前曾指出,本世紀結束前,海平面將升高逾1公尺,吐瓦魯、馬紹爾群島及其他環狀珊瑚礁地區別無選擇,人民只能遷移他處。
能恩也表示,如果2050年前進行遷移,則2020年前就應擬好計劃。【取自中央廣播電台】

3 則留言:

  1. 台灣應該也要想想沿海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我們應該也想想我們身為島國可以做的j31125

    回覆刪除
  3. 如果氣候持續變遷下去,我們台灣人也有可能成為氣候難民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