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教育排名 第一名新加坡,二、三名香港和南韓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評鑑的全球最佳教育排名出爐,第一名由新加坡拿下,二、三名分別是香港和南韓,而台灣表現也很亮眼,竟然打敗以教育聞名的芬蘭,跟日本並列第四。
OECD評價是,包括台灣在內,亞洲各國都有相當不錯的師資環境。

主播:「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發佈的全球教學排名,新加坡名列第一。」

全球哪個國家的教育最出色,OECD最新評鑑報告出爐,新加坡拿下冠軍,台灣也榜上有名。OECD教育部門官員:「教育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讓每個學生都有成功的機會,而在這些教學表現出色的國家,證明了這是有可能的。」

OECD針對全球76個國家的15歲學生,測試閱讀、科學和算數的能力,評鑑結果新加坡高居第一位,香港和韓國緊追在後,而台灣則擊敗以教育聞名的芬蘭,和日本並列第四名。

影片介紹:「新加坡數學教學法中,算式都以視覺化來表現,像是長條圖或是小方塊,好讓學生利用演繹推理方式,以及既有的乘法知識來解答。」

新加坡坐上世界教育的龍頭寶座,靠的是重視解題能力的數學課程,單靠課本死背公式沒有用,課堂上有各式各樣的教具,用圖案引導學生做練習。

影片介紹:「(亞洲教學)對每個學生都有很高的期待,它們能吸引最優秀的老師,在最有挑戰性的教室教學。」

包括台灣在內這次排名前五名,清一色都是亞洲國家,OECD的報告指出,關鍵就在亞洲各國有良好的師資,教學內容夠有挑戰性,激發學生潛力,成功翻轉亞洲教育。【取自TVBS新聞】2015/05/14
 

11 則留言:

  1. Singapore is a awesome country!!
    If I have a choice to get there,I will be glad

    回覆刪除
  2. J20818突然覺得台灣其實也不錯

    回覆刪除
  3. 新加坡從前只是英國的轉運港,沒想到在李光耀的治理、改革之下,不但將其百分之百的都市化,在教育方面也勝過相對亞洲較多元、開放的西方國家,我想;是時候向他們學習,填鴨式教育早該廢除

    回覆刪除
  4. 新加坡從前只是英國的轉運港,沒想到在李光耀的治理、改革之下,不但將其百分之百的都市化,在教育方面也勝過相對亞洲較多元、開放的西方國家,我想;是時候向他們學習,填鴨式教育早該廢除

    回覆刪除
  5. 對於第1名是新加坡是有預料到的一步,但沒想到竟如此之迅速!
    如今的台灣雖然與日本並列第4名,但就現在的填鴨式教育而言,日後的排名可能會越來越低....
    只希望台灣可以繼續努力,並找出可以取代填鴨式教育且更有效的方針。
    J202-33

    回覆刪除
  6. 台灣人就只會背

    回覆刪除
  7. 唉唉呦 這三個國家這麼屌喔 強 好棒棒

    回覆刪除
  8. 上面那個j20131的

    回覆刪除
  9. J20845
    亞洲的教育程度真的有這麼好==?

    回覆刪除
  10. J20803說來說去台灣真的被拋在腦後
    該怎麼辦阿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