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可射導彈 北韓核武大躍進

潛艦可射導彈 北韓核武大躍進

2015-05-10 03:05:02 聯合報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北韓領袖金正恩在遠處船艦上視察。 路透、歐新社

北韓九日宣布成功試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SLBM),這種技術最終可讓北韓擁有向敵方發動有效反擊的「第二擊」(second-strike)能力。


南韓韓聯社提供的照片顯示,一枚彈道飛彈從海底衝出升起 (歐新社)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試射,並稱讚新研發的飛彈是「世界級戰略武器,可在任何水域攻擊、消滅侵犯主權和尊嚴的敵對武力」。報導說,潛艦接到命令後下潛,不久後,飛彈衝出水面直上雲霄。
北韓執政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刊登照片顯示,一個發射體從水上升起,金正恩則似乎在潛艦遠處的船上面露笑容。
上述報導尚未獲得獨立證實。如果屬實,將違反聯合國禁止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的決議。
報導並未說明這枚潛射飛彈的射程或試射時間和地點等確切資訊,只表示試射地點遠離陸地。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研判是在新坡南造船廠附近,因為北韓另一報導說,金正恩到當地視察漁業設施。
法新社報導指出,若試射屬實,北韓發展潛射彈道飛彈的進展遠快於預期。南韓聯合通訊社說,若北韓已有此種能力,代表北韓海軍的打擊能力至少領先南韓十年。



北韓領袖金正恩在遠處船艦上視察。 路透、歐新社

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於二○一四年八月報導,北韓秘密購買前蘇聯製SS─N─6 潛射彈道飛彈,加以改良。該型飛彈的射程達兩千四百到四千公里 。報導指出,北韓潛艇在裝載彈道飛彈後,可從海底對美軍在關島的基地與阿拉斯加發動攻擊。
法新社報導,若是北韓的SLBM能力獲得全面發展,北韓的核威脅將升高到新一層級,讓飛彈可部署在遠離朝鮮半島之處,且可讓北韓面對核子攻擊時有能力報復。
曾經擔任美國北韓事務非正式特使的前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則表示,北韓擴張核武並不令人意外,金正恩上台時即明言有發展核武的野心。理查森認為北韓與伊朗不同,由於北韓已擁有核武,國際社會可能很難要求北韓終結其核計畫。理查森同時認為歐巴馬政府以戰略性容忍對待北韓的政策失靈,美國應說服北韓參與談判,以糧食、燃料、人道協助交換北韓減少核武。

21 則留言:

  1. 北韓多重視飢荒的問題
    不應該全力著重於國防工業
    造成其他國恐慌
    J20524胡瀝文

    回覆刪除
  2. 北韓有很嚴重的飢荒,經濟發展程度低
    但軍力強大,尤其是核彈,金正恩!!

    回覆刪除
  3. 北韓有可能是吹牛。

    回覆刪除
  4. 看得出北韓在國防上的野心真的很大。
    J20544

    回覆刪除
  5. 北韓太過於重視國防了
    J20536

    回覆刪除
  6. 北韓的國防實在太恐怖了
    J20401

    回覆刪除
  7. 北韓真的很重視國防啊.也看得出來他們花多心思在國防上
    只是除了國防之外也要多關注人民們的生活
    不能讓人民一直飢荒 也不能讓糧食不足的問題日益嚴重
    J20546

    回覆刪除
  8. 北韓國防屌喔!
    金正恩好帥!哈哈!
    J20541

    回覆刪除
  9. 北韓真是太可怕了 ,國防做得那麼好,那民生呢.都不管嗎
    J207 18

    回覆刪除
  10. 國防強又怎樣,你的人民生活又不快樂,一出生就被迫洗腦
    J204 45

    回覆刪除
  11. 北韓只有國防嗎
    J20530

    回覆刪除
  12. 人民不快樂國防再好也沒用
    J20740

    回覆刪除
  13. 北韓太注重國防了吧
    J20506

    回覆刪除
  14. 北韓好有時間啊
    J20510

    回覆刪除
  15. 北韓都不能做些有用的事啊
    J20514

    回覆刪除
  16. 現在的世界早已不是以前打戰的日子了 應該多花點時間在民生上 雖然說製造先進的武器很重要,但國家人民沒吃飽穿暖要怎麼打仗啊
    205 05

    回覆刪除
  17. 名生工業上也該進步
    203 15

    回覆刪除
  18. 北韓國防強但很多事都沒顧及J20437

    回覆刪除
  19. 這跟本浪廢武器

    回覆刪除
  20. 只注重國防,民生就都不管惹嗎??
    J30329 林泳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