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性侵命案 群眾抗議警包庇

印度性侵命案 群眾抗議警包庇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印度北方邦的格德拉村兩名少女慘遭輪暴、勒斃,遺體28日被村民發現被吊掛在芒果樹上,震撼全國,並引發激昂民怨。被害人父親指控警方種姓「歧視」,警方在村民的壓力下,已經逮捕兩名男性嫌犯,和兩名涉案員警,並追查另3名嫌犯下落。
被害少女為14歲和15歲的堂姊妹,家貧沒有廁所,27日晚間內急到田野解手,一去不回。被害少女家屬隨即向警方報案,但因為他們出身「賤民」階級,屬於印度種姓制度的最底層,警方置之不理。
數百名憤怒的村民28日聚集在高掛少女屍體的樹下,沈默抗議警方包庇、不作為,並且要求警方逮捕嫌犯,才能取走遺體。印度電視台畫面可看到兩具遺體迎風擺盪。
資深警官薩克森納則否認警方有種姓偏見,表示將對階級歧視的指控進行撤查。當地派出所已有2名員警遭停職。
印度性侵案層出不窮。根據統計,12億人口的印度,平均每22分鐘就有一人遭性侵。女權運動人士表示,印度文化包容性暴力,被害女性經常在家人或警方的壓力下沈默隱忍,出面報案者則常遭受社會嘲笑,或被汙名化。
印度逾5億人家中沒有廁所,最近一項調查統計,貧窮家庭的女性,每年約有3成在如廁時遭到性攻擊。
印度首都新德里2012年底發生女大學生搭巴士遭集體性侵致死案後,印度修法加重罰責,性侵最重可處死刑。
在民怨高漲之際,北方邦又爆發1名性侵受害者的母親,疑似因為拒絕撤銷告訴,26日遭到被告父親等5名嫌犯痛毆的慘劇。這位母親身體多處骨折,生命垂危。警方30日逮捕該名性侵嫌犯的父親,同時追查其他共犯。
此外,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一所收容貧童的寄宿學校,也傳出駭人聽聞的性虐待案件。5名「強德拉波拉巴慈善信託」收容的兒童控訴,他們遭到性侵、被迫看色情影片,並模仿動作,如果不從,會被罰吃狗屎。

8 則留言:

  1. 每22分鐘就有一人被性侵
    這件事實在很可怕 如果連警察都包庇這種事
    那真的很不得了
    還有這樣的賤民階級 貧童的寄宿學校
    那可怕了
    J20206

    回覆刪除
  2. 主要問題還是"種姓制度"

    回覆刪除
  3. 怎麼可以因為「地位低下」而不接受報案><
    在印度的女性每日都要過著害怕的日子,真是可怕~
    311 05

    回覆刪除
  4. 有聽說過印度性侵的情形很可怕
    但是沒有想過這麼誇張...還是不要一個人去印度旅行好了..
    真是個可怕的地方啊!
    J20546

    回覆刪除
  5. 種姓制度真的為害到印度了
    J20843

    回覆刪除
  6. 會導致這樣的結果,大概就是"種性制度"還有"群眾效應"所引起的,畢竟在他們的觀念裡,女性的身分地位比較低下,如果大家都有正確的知識,就能避免這些事發生。
    J210 36

    回覆刪除
  7. 他們的警察竟然包庇這種骯髒的行為,人性何在啊J210 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