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國在南海造島 美國籲各國齊施壓

阻中在南海造島 美籲各國齊施壓

2015-05-31 02:56:53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30日電t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30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安全論壇(Shangri-La Dialogue Security Forum)上警告說,中國在南海的建島行動嚴重危害亞太地區的安全局勢,他呼籲各方應針對中國的行動施加外交壓力。
卡特與亞太地區各國的國防部高級官員舉行了談話,他承認一些國家已經在南海地區的爭議島嶼上設置了崗哨,但是中國的行動規模已經對其未來的計畫產生了不確定性:「中國已經對面積達2000英畝的島嶼土地聲稱擁有主權,比其他國家聲索面積的總和還多。而且,中國的主權聲索只是最近18個月才開始的,很難講中國以後還會要多少。」

卡特表示,美國對中國聲索的島嶼面積以及這些島嶼軍事化的可能性表示「嚴重關切」,稱這樣會增加「誤判或衝突的可能性」。

就在卡特講話的前一天,美國國防部已經確認,中國已在南海的一個島嶼上布置自走火砲。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aCain,亞利桑納州)認為這種行動「令人不安而且令局勢升級」。

卡特目前正在亞洲進行為期11天的訪問,這是他年初上任防長以來第二次訪問亞洲。出於對中國在南海行動的關注,他將海洋安全局勢定為本次出訪的議題。在夏威夷珍珠港的演講中,卡特呼籲南海各方停止領土聲索,以及對島嶼的軍事化行動。

卡特表示,對於南海這些資源豐富的島嶼的主權聲索競爭不能以軍事手段解決,並表示美國軍事力量會繼續在南海地區「巡空、巡航、作業」,以確保南海地區的航海自由和合法的飛行自由。他說:「美國以及我們的盟友和夥伴會堅定不移的踐行這些權利。將一處暗礁畫入領空與主權權利不符,也與國際航空和航海限制許可不符。」

卡特29日乘V-22魚鷹直升機飛過繁忙的麻六甲海峽(Strait of Malacca),他表示中國在南海的行動已經破壞了人們對南海安全局勢的信心。每年大約有5萬艘船通過麻六甲海峽,這裡是重要的能源運輸通道,每天通過超過1500萬桶石油,包括中國和日本80%的石油供應

卡特呼籲使用新的外交手段來解決南海主權問題,希望東盟(ASEAN)發揮領導作用,因為東盟在南海地區安全局勢的中心。他說:「在目前這個關鍵的時刻應該實行新的外交政策,努力找到一個長久的辦法來保護各方權益。」

27 則留言:

  1. 中國正重新出發,沉睡的巨龍正甦醒

    回覆刪除
  2. 希望各國能連手阻止中國這種惡霸的行為J20204

    回覆刪除
  3. 希望大家都能一同阻止中國的惡行 J21009

    回覆刪除
  4.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j20313

    回覆刪除
  5. 一個填海造陸的舉動,影響了附近全部的國家,也讓大家人心惶惶。 J210-42

    回覆刪除
  6. 希望中國可以聆聽大家的聲音,不要只貪圖自己的領土範圍
    不然之後自己也會是到他國的抵制
    J21043

    回覆刪除
  7. 希望大家抵制的了中國
    20444

    回覆刪除
  8. 中國好好聽別人的吧
    20409

    回覆刪除
  9. 中國都這麼大了還想要搶 周圍的國家都這麼落後是不會讓一下嗎 21038

    回覆刪除
  10. 希望中國停止這種行為
    J203 09 陳彥翔

    回覆刪除
  11. 中國越來越囂張了,以後該不會是想統治世界吧?
    J210 36

    回覆刪除
  12. 你填海造島個屁阿 國家強就了不起

    回覆刪除
  13. 中國太霸道了
    J20520

    回覆刪除
  14. 中國怎麼能這樣
    J20535

    回覆刪除
  15. 中國再強也不能這樣吧
    J20520

    回覆刪除
  16. 中國不能停止嗎
    J20535

    回覆刪除
  17. 中國近幾年來真是越來越囂張了
    J204 24

    回覆刪除
  18. 中國真的太囂張了
    希望有人能夠阻止他.....
    J 210 17

    回覆刪除
  19. 中國太過分了吧
    J20523

    回覆刪除
  20. 中國不應該再繼續這樣了
    J20542

    回覆刪除
  21. 中國會不會太誇張阿.....
    J203-27 林立心

    回覆刪除
  22. 中國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吧
    J20343

    回覆刪除
  23. 中國太過分了
    J207 11

    回覆刪除
  24. 中國真的越來越囂張了
    J205 17

    回覆刪除
  25. 中國真的很誇張!!!!!J2043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