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賤民婦女與婆羅門男祭司共進午餐

印度賤民婦女與婆羅門男祭司共進午餐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3日專電)印度300位賤民婦女今天與100位婆羅門男祭司共進午餐,盼以實際行動打破種姓制度造成的階級藩籬。
在種姓制度下被視為「不潔」的賤民,別說不可能跟婆羅門一起用餐,其至連與較高種姓共處1室都不被允許。
非政府組織蘇拉布國際(Sulabh International)今天在新德里舉辦「不再有賤民」(UntouchabilityNo More)活動,邀西印拉吉斯坦(Rajasthan)省300位傳統上被視為「不可接觸」(Untouchable)的賤民婦女,與100位來自印度教聖城瓦拉納西(Varanasi)的婆羅門男祭司互動。
出身婆羅門的內政部長拉傑納特.辛赫(RajnathSingh)也與會。他致詞說,對抗有形污穢之外,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提倡「清潔印度」運動,同時也要掃除賤民制度。
拉傑納特公開接受賤民婦女用手餵食甜點,並與其他婆羅門一起跟賤民席地而坐用餐,盼以實際行動打破種姓藩籬。
1位參與活動的賤民婦女告訴中央社記者,婆羅門不認為自己跟賤民有不同,不再認為賤民是不潔的,「我真的感覺很開心」。
另1位婆羅門告訴記者,傳統上賤民職業包括清垃圾,其他階級不與他們為伍,「但其實我們小時候,母親不也在做這些事,我們也沒跟母親劃清界線。印度教應團結,我們應與他們(指賤民)共舞、一起慶祝並相互扶助」。1040413

11 則留言:

  1. 印度的傳統種姓制度又有躍進啦
    希望他們能夠把這制度徹底捨棄
    歧視不再

    回覆刪除
  2. 真的不應該有這種階級與歧視的制度了
    這樣的方法我覺得非常好
    是他們成長的關鍵
    J20206

    回覆刪除
  3. 這"種姓制度"有如西方的奴隸制度一樣超不公平

    回覆刪除
  4. 希望在未來能看到不一樣的印度~
    就是人人平等~這很重要歐!
    302 29

    回覆刪除
  5. 印度終於要打破這種傳統觀念了,不過希望他們能持續下去,不要只努力一下下而已
    20839

    回覆刪除
  6. 印度種族歧視很嚴重,這也是需要重視的地方j20242

    回覆刪除
  7. 慢慢地持續下去,我相信總有一天真的會不再擁有任何種族歧視j20205

    回覆刪除
  8. 這將打破印度經濟的一塊擋路石
    J20843

    回覆刪除
  9. 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 種族階級神馬的都是浮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