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藍眼淚太美了! 登上美國NASA網站

馬祖藍眼淚太美了! 登上美國NASA網站



台灣的美景又再度躍上美國NASA的網站了!現在起到8月份都是馬祖藍眼淚的好發時期,近年來馬祖藍眼淚隨著浪花拍打海岸時,夜光照映下發出的幽幽藍光令人驚豔,而這樣的美景,在4月24日時登上美國NASA的「每日一天文圖」網站。>>

▲圖/鄭子駿_冰漪湛藍。(取自馬祖藍眼淚臉書)

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的「每日一天文圖」網站,將馬祖南竿島的藍眼淚列為國際級特殊景觀,攝影師以長時間曝光的方式,成功拍下夜光藻的幽幽藍光美景,照片中天空還有點點星光閃耀,完美呈現的夜晚寧靜的美麗。


另外,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南竿北海坑道夜間搖櫓觀賞藍眼淚遊程」活動,將在5月19日在馬祖南竿北海坑道啟航,透過搭乘馬祖地區傳統漁船─「搖櫓」,可以近距離觀賞像是電影般的美景,馬祖藍眼淚。

「藍眼淚」每年4月起會於馬祖海域出沒,通常4到9月為好發期,要見到這般景象,是需要或然率的自然現象,就像是要去東部外海賞鯨豚及日本北海道尋覓野生蝦夷鹿等遊程,而馬管處也建議要「追淚」的旅客,不妨搭配當天的漲退潮時間及風向(南風),說不定就有機會可以見到。

而馬管處特別開放「搖櫓」進南竿北海坑道給遊客進入,航程中必須無光害,特別開放夜間遊程,全程約40分鐘,從5月19日開放至9月30日,每天活動為3梯次,分別為19時至19時40分、19時40分至20時20分、20時20分至21時,每次上限16人,預計將全數採取預約制,每人為300元新台幣。 


直擊/馬祖星沙大爆發!發光「藍眼淚」 醉倒網友

田欣雲臉書

2013年 04月 23日  11:58
  • 馬祖「藍眼淚」

    馬祖「藍眼淚」

記者田欣雲/台北報導
4月底不止台灣本島的螢火蟲閃閃發光,外島海濱也出現俗稱「星沙」的介形蟲奇景,海面上發出幽幽藍光,是讓網友驚豔的「藍眼淚」、「海上螢火蟲」,沒親眼看過,真讓人難以置信!
海裡的介形蟲小得肉眼難辨,可能因為蟲本身食用了某些螢光元素,所以會發出像冷光面板一樣的藍光。馬管處同仁顧哲嘉24日於北海遊憩區與大漢據點之間海灘,拍攝到數量驚人的星沙大景,在沒有月光的干擾下,星沙甚至比星星還亮!

顧哲嘉說,從前曾在東莒的福正沙灘、猛澳港等地看過星沙,季節通常是夏天,不過數量從未像這次這麼多。介形蟲往往在受到刺激後會發出光亮,昨日風浪大,整個臨海的浪頭上都在發光,算是開了眼界。


▲馬祖「藍眼淚」星沙奇景,海面發出幽幽藍光。(圖/顧哲嘉提供)


▲馬祖星沙。(圖/顧哲嘉提供)


▲馬祖星沙。(圖/顧哲嘉提供)

5 則留言:

  1. J102 24劉又誠 哇藍藍的真是漂亮,真想到現場看一看。

    回覆刪除
  2. J10325吳佳蔚
    希望能到場親眼鑑識

    回覆刪除
  3. 真是太漂亮了,希望可以到現場看看。 J106 13 鄒承恩

    回覆刪除
  4. 馬祖的藍眼淚能躍上美國NASA的網站真是個台灣之光,光看圖片就讓我很想到那裏看看
    J107 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5. 真美麗有機會真想去看
    J10245-葉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