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最強沙塵暴 北京變「黃沙城」

2015年4月16日
中國北京15日傍晚遭到13年來最大沙塵暴襲擊,整座城市被滾滾黃沙掩埋,幾乎不見天日,懸浮微粒高達每立方公尺1000微克以上,全市空污程度破表
原本還算亮的天空,8分鐘內被滾滾黃沙完全覆蓋,北京15日遭遇13年來最強沙塵暴,紫禁城當場變成黃沙城。
北京行人:「我覺得我瞎了,什麼也看不清楚遠的地方。」
北京行人:「眼睛都睜不開。」
北京行人:「老是有沙子往眼睛裡面跑。」
有網友甚至開玩笑說北京下土了,因為最強9級陣風夾帶大量黃沙,懸浮微粒每立方公尺超過1000微克,空污指數爆表,口罩及太陽眼鏡成為路人防沙塵基本配備,不過更慘的是,沙塵暴碰上下班尖峰時刻,結果就是馬路上動彈不得的車龍,平均時速只剩下19公里。
 
中國中央台記者郭津:「我們剛才大概在這等了20分鐘,一直在觀察這些車一直都沒有動。」
不只北京,中國北方11個省分包括河北、張家口以及承德等,都被黃沙淹沒,部份地區能見度不到百米,而這股撲天蓋地沙塵暴的源頭,就是內蒙古。
中國中央台記者王寧:「您可以看到這裡,正在經歷劇烈的沙塵天氣,順著我手的這個方向,這個視距只有不到500米,我站在這裡都有點站不住的感覺。」
沙塵暴災情最嚴重的內蒙古,水泥地面瞬間鋪滿黃沙,路邊更憑空出現了一座座沙丘,而現場中國記者也被風沙吹得幾乎崩潰。
中國中央台記者王寧:「這風沙打在臉上,就像沙紙磨在臉上一樣的疼,一張嘴沙子就進到嘴裡邊去了。」
視線距離不到10公尺,民眾寸步難行,航空交通也受阻礙,呼和浩特機場8個航班因此延誤,由於內蒙古近年乾旱缺水土壤裸露,再加上沙漠化效應,未來這種沙塵暴天氣,恐怕只會越來越嚴重。(民視新聞李慧芝綜合報導)

2 則留言:

  1. 就是大陸愛破壞環境,到處沙漠化,搞得到處是沙子,難道他們每個人都是鋼鐵人嗎
    j20210

    回覆刪除
  2. 內蒙古乾旱缺水土壤裸露,照成沙漠化,我無法想像沙打在臉上,就像沙紙磨在臉上一樣的疼,一張嘴沙子就進到嘴裡去的感覺,真的覺得生在台灣很幸福!也希望他們能夠盡快找到解決的方法。
    J204 45 簡晨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