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重點企業停工 近千鋼鐵工人討薪

【新唐人20151121日訊】由於中國鋼鐵業產能過剩,鋼材價格持續下跌,導致鋼廠虧損纍纍。繼陜西漢鋼、河北唐山松鋼拖欠工人數個月工資停工,引發大規模討薪活動後。最近河北唐山又傳出已停工的重點企業興隆鋼鐵公司,近千名工人聚集工廠追討工資。
 

興隆鋼鐵有限公司,上個月30號停工,開始放長假,拖欠兩千多工人46個月的工資,由於開工日期不確定,數百工人最近幾天都回到工廠追討工資,還到鎮政府、市政府上訪。

興隆鋼鐵員工許先生:「(拖欠工資)有六個月的、有四個月的,最長的六個月,昨天、前天、大前天工人來了(工廠),昨天來了六、七百人,沒有啥說法,那也沒辦法呀,今天沒人來,下雨了嘛。」

據了解,中國鋼鐵業產能過剩,2015年上半年,粗鋼產量出現近20年來的首次下降,鋼材價格持續下跌,創下了15年來的新低,鋼鐵企業虧損嚴重。目前唐山停工的鋼廠有佳鑫、成聯、建源、清泉、福豐、粵豐、安泰、興隆、唐山建邦、松汀等多家公司。

興隆鋼鐵員工賈先生:「我們拖欠了五個月了嘛,上個月30號停的,放假了沒錢花,鎮政府去過,有一百個去市裡面找,具體沒啥說的,昨天去鋼廠找呢,找了幾個代表找老闆談一下,他說沒錢給開工資,鋼鐵行業很不好。」

公開資料顯示,位於河北省唐山市灤縣榛子鎮的興隆鋼鐵公司,具有年產300萬噸鋼坯、300萬噸熱軋帶鋼生產能力,是唐山利稅大戶,也是河北省重點民營企業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