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嚴控人口 不得超過2300萬

中共北京市委昨天通過北京市「十三五」規劃,要求嚴格控制人口不能超過2300萬人。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說,「北京發展最突出的問題是人多」。


中新網報導,中共北京市第11屆委員會第8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制定北京市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攸關今後5年北京發展。當中提出,北京要集中力量在通州建設市行政副中心,嚴格控制人口規模,加快緩解交通擁堵等。

報導說,規劃建議的說明中提到,人口規模調控是重點。郭金龍表示,人口無序過快成長,是北京城市病的重要原因,嚴重影響大陸首都發揮核心功能。北京提出人口控制在2300萬,其中一個主要依據是水資源嚴重短缺、承載力接近極限。
報導說,北京2014年常住人口2151.6萬人,較2013年增加36.8萬人,增速為1.7%。
郭金龍說,北京要更加重視綜合運用經濟、法律、行政等手段,確保實現人口調控目標要求。【取自中央社】2015/11/26

3 則留言:

  1. 北京要趕快解決人口重的的問題,再不解決的話,會有許多人沒有水喝J20409彭辰祐

    回覆刪除
  2. 啊~北京人太多 資源極為缺乏啊!
    2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
  3. 啊~北京人太多 資源極為缺乏啊!
    2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