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的許厝港溼地污染嚴重垃圾多 候鳥少一半

東北季風增強,候鳥也準備南移過境,以往多數候鳥都會到桃園的許厝港溼地過冬,但如今卻是滿地垃圾,候鳥數量整整少了一半,讓賞鳥人士好失望。專家認為可能是台61線導致棲地縮減,和工業區廢水造成污染惹的禍,希望政府不僅要多加把關,民眾也應該要好好重視。
「桃園許厝港溼地」的圖片搜尋結果   「桃園許厝港溼地」的圖片搜尋結果
 
候鳥飛啊飛,累了想要休息覓食,卻來到黑壓壓一片的溪水,連陸地都佈滿大大小小的垃圾,左挑右撿,找不到食物吃,一下子就又飛走了。這裡是桃園大園的許厝港溼地,台灣候鳥過境的重要中繼點,現在卻變成這副悽涼模樣。
桃園市野鳥協會理事長吳豫州:「讓許厝港的鳥類的資源,這幾年觀察下來經常發現到說,牠的鳥況大不如前,現在看到1千隻就很興奮了。」
鳥類專家認為,15年前興建的台61線,不僅把候鳥棲地切割破碎、陸化,導致棲地面積縮減,旁邊工業區緊鄰老街溪,大量廢水造成嚴重污染。環境遭到破壞,連帶候鳥來台沒飯吃,數量也跟著銳減。
賞鳥民眾:「開發太嚴重,從工業區下來的有沒有,工業區一些廢水流下來,整個都黑漆漆的。」
桃園市野鳥協會理事長吳豫州:「15、6年前的台61線的興建,造成棲地的破碎以及逐漸的陸化,跟嚴重的污染問題,目前航空城的開發,還沒有影響到棲地的問題。」
經濟開發和環境保育息息相關,不僅政府要好好把關,民眾也要有保育自然的概念,不然候鳥大老遠飛來,看到滿地垃圾,自然就會另尋他處。(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5 則留言:

  1. 人類因為自己的利益 又破壞了候鳥的棲息地 希望政府好好重視這些問題
    PU102 11 陳憶瑄

    回覆刪除
  2. 在這樣繼續破壞那些候鳥遲早會消失,周邊的工廠應該要設置好排水設施,政府也要更嚴格的管理
    pu102 13 游喬筑

    回覆刪除
  3. 希望大家能一起好好的愛護我們的環境
    不然以後台灣就看不到候鳥
    Pu103 20

    回覆刪除
  4. 人們的自私卻破壞了生物的生存環境
    pu 10210

    回覆刪除
  5. 因為工業開發導致環境破壞
    候鳥也少了許多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愛護環境
    PU103 04李宓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