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暖化速度 高於全球平均

中國大陸科技部評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氣候變暖速率自1909年以來高於全球平均值,1980年至2012年間,大陸沿海年均海平面上升速率為2.9公厘(mm),高於全球平均速率。
中國氣象網報導,大陸科技部發佈「第三次氣候變化國家評估報告」顯示,大陸氣候變暖速率1909年來每百年升溫攝氏0.9至1.5度。
評估報告說,1970年代後的30多年內,大陸冰川面積退縮約10.1%,凍土面積減少約18.6%。未來,大陸區域氣溫將繼續上升。到21世紀末,可能增溫1.3至5度。
這次評估報告由大陸科技部、中國氣象局、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會同外交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16個部門,集合500多名科學家歷時3年多編製完成。報告30日將在巴黎開幕的氣候變化大會上公布。
報告表示,大陸已採取一系列政策和行動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火電煤耗、水泥和鋼鐵能耗下降30%至50%。
大陸科技部將會同相關部門,在2016年展開第四次氣候變化國家評估,進一步總結評估中國氣候變化的事實和歸因、影響與風險、減排與適應、政策與談判等內容。

2015-11-21 19:14 中央社 北京21日電

補充
 中國多年凍土分布在青藏高原、西北高山和東北北部山區,總面積廣達215萬m2。青藏高原的昆崙山和唐古拉山地,大陸性氣候,氣溫低而變化劇烈,幹濕狀況中等,凍融作用較強烈,是凍土地貌發育地帶。在“冷極”五道梁以北青藏公路62號道班附近發現有長達140m、寬45m、高18m的大冰丘。西部高山地帶凍融機械風化作用形成的冰緣地貌石海、石河等發育典型,如昆崙山西大灘花崗岩山頂和喜馬拉雅山珠峰地區片麻岩山頂地區石海中布滿了凍融作用破碎並翻動過的巨大岩塊,岩塊就近聚集於溝穀,形成石河。

凍土地貌


4 則留言:

  1. 如果大陸在繼續這樣破壞環境,使得地球暖化,到時後大家都會被淹死。請大陸重視這個議題
    j20210

    回覆刪除
  2. 希望大家能多多注視全球暖化這個問題,不然這個人們生純的星球真的非常危險。
    J204 45 簡晨宇

    回覆刪除
  3. j20304吳振緯
    大陸應該要重視這個話題,幫助自己的國家。

    回覆刪除
  4. 不要為了自己傷害了全球 J20206李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