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國協政府領袖會議 聚焦氣候變遷

(法新社法勒他27日電) 2015年大英國協政府領袖會議(Commonwealth Summit)今天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出席開幕典禮下開跑。世界領袖將在緊湊的會議上討論氣候變遷議題。
隨著聯合國氣候會議本月30日將在巴黎登場,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各國領袖將設法為抑制溫室氣體的里程碑協議開啟大門。
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昨天在馬爾他演說時表示:「我們很期待巴黎會議,以及將決定人類和與我們共享寶貴地球的所有物種生存的協議。」
他說:「我們沒有權利剝奪我們子子孫孫的遺產。我們確實有即刻行動的責任,我相信大英國協將在這次努力中扮演關鍵且主要的角色。」
大英國協涵蓋的國家數約占全球1/4,涵蓋的人口占全球1/3左右。每兩年舉辦1次的大英國協領袖會議預期將聚焦極端主義、移民及環境等議題。
加拿大剛上任的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和賴索托總理莫西西里(Pakalitha Mosisili)等人都會出席此峰會。
文化、規模、國內生產毛額(GDP)和外交手腕等方面差異懸殊的各國,希望在馬爾他找到共識,然後到了巴黎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能在相互關聯且具高度爭議的議題上突破障礙。(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補充
大英國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