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12災!」中國龍脈長江遭阻斷 三峽大壩已釀11災

記者向敦維/綜合報導2017/10/15
三峽大壩興建時就受到不少民眾強烈反對,因為在中國風水中長江被視為中國龍脈,但三峽大壩一興建等於將龍脈阻斷,讓許多人擔心可能影響中國運勢,也有學者預言三峽大壩會引發12種災難,其中包括汶川大地震、今年8月的九寨溝地震,以及近年來異常氣候都被認為和三峽大壩脫不了關係。
 ID-1095366
▲長江興建大壩後,災難意外憑傳。(圖/翻攝吾道)
耗資4000多億、費時12年才完成,三峽大壩號稱全球最龐大的水利工程,但卻因此斷了中國龍脈。
大陸學者:「人類的活動把一條上蒼最好的禮物、最聰明的安排,變成了一條有災害的江。」
 ID-1095368
▲風水學上認為興建三峽大壩將切斷中國龍脈長江。
建造之初許多人就擔心三峽大壩阻斷長江流勢,彷彿一條龍被壓住了身體將影響13億人口的運勢,開工後的靈異傳言滿天飛,除了有人在半夜聽到鎖鍊的聲音,就連大壩裡出現的蛇也被當作傳說中封印的巨蟒,風水傳說相不相信見仁見智,但三峽大壩對自然環境的影響卻是不爭的事實。
大陸學者:「生態環境問題中,我們最初擔心的主要是水質的問題。」
 ID-1095367
▲三峽大壩雖然促進了經濟發展,但同時也大大破壞生態環境。(圖/Journeyman Pictures)
大陸清華大學教授黃萬里指出興建三峽大壩會造成12種災難性後果,包括長江下游潰堤、水質惡化、水患嚴重、氣候異常,甚至造成地震頻傳,今年8月九寨溝發生7級強震造成上百人死亡,過去三峽大壩一帶一有暴雨就釀成慘重災情,總計12項預言其中11種災難已經成真,就差還沒因為潰堤被破炸掉。
 ID-1095369
▲大陸學者神預言長江11災,只剩三峽大壩沒被迫炸掉一項。
大陸學者:「現在中國有一句話叫作銀橋金路鑽石壩,如果你要是造了壩,這樣的合同你就得到了鑽石,這樣的誘惑太大了。」將三峽大壩視為經濟發展的代名詞,如今預言一一驗證,卻成為當政者的燙手山芋。

2 則留言:

  1. 凡事都有正反兩面,就看人怎麼去看了。pu201 6

    回覆刪除
  2. 解決了一開始的問題後又來了一串問題,就看中國政府如何解決了
    普201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