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公噸「錦鯉」 桃園農博出沒!

2018-03-31 23:39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
桃園農業博覽會新屋基地展場入口處,一對8公尺高錦鯉綠雕裝置吸睛。 記者張弘昌/攝...
桃園農業博覽會新屋基地展場入口處,一對8公尺高錦鯉綠雕裝置吸睛。 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農業博覽會4日開幕,新屋農博基地25個場館陸續完成布置,其中錦鯉館及漁夫村昨天啟用,入口處一對8公尺高的錦鯉迎賓綠雕裝置,以40公噸鋼材打造,搭配草花裝飾,呈現桃園草花王國及新屋錦鯉產業文化特色,吸引不少遊客一睹為快。
桃園農博展場占地30公頃,以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科技農業為四大核心,共有6大專區、25個展區,超過30場次活動,展示產品及DIY實作、互動體驗活動,每個展館都充滿魅力。
市長鄭文燦說,桃園農業發展展現小而強、小而美的特色,去年桃園農博試營運有8個展區,今年擴大為25個展區,2年只花費8.5億元,經費不到台北花博的十五分之一,卻創造無限效益,帶給市民、遊客精彩體驗。
12個桃園特色產業展區呈現桃園農業的多元特色,花漾館呈現草花、蘭花栽培技術;漁夫村有漁船造型展館、白沙岬燈塔,假日邀請名廚海鮮料理教學;茶香庄運用三合院建築呈現茶鄉風情;綠迷宮以綠色植物打造迷宮。
蜂樂園以蜂巢式地景藝術設計養蜂產業意象;水利館呈現水利文化及水利工程;環境永續專區的溫室饗宴,讓大家看見未來科技農業的實力,以控制溫度、濕度、照明等方式營造植物的生長環境;在地生活專區包括魚菜共生、快樂牧場、閩食文化等展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