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發不可收拾!中國長江氾濫950萬人受災

連日暴雨造成長江中下游受災嚴重。(路透)
2017-07-04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6月29日,長江中下游地區十多個省市由於遭受暴雨侵襲,水患一發不可收拾,長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已啟動防汛二級應急。據中國民政部表示,截至昨(3)日統計,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廣西、重慶、四川、貴州等8省逾950萬人受災,33人死亡,15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逾18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44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長江中下游近日暴雨不斷,釀成媒體形容的「長江一號洪水」,許多地方汪洋一片,有些房子被洪水衝走,有些遭土石流掩埋,消防人員在暴雨中以救生艇搶救災民,在湘江等河流附近搶築子堤,造成逾950萬人受災,33人死亡,15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逾18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44億元)。
中國大陸水利部部長陳雷2日表示,要求湖南須及時備足防汛搶險物資器材,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將及時支援。另外為防洪患,國家電網、中國建築、中國華電、南方電網、中國中鐵等中央企業也加入抗洪隊伍,參與救援與維修工作。

16 則留言:

  1. 這次的災害使得許多靠近長江的房子沖垮了 中國要好好的幫助這些人重建家園

    回覆刪除
  2. 中國長江氾濫嚴重中國要好好幫助這些人重建家園了pu20325

    回覆刪除
  3. 因為中國這幾年改變了長江原來的河道及生態 一旦遇到這種巨大的天災 反而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普20306

    回覆刪除
  4. 長江氾濫的問題要盡快找到方法解決,不然損傷會更慘。普20303

    回覆刪除
  5. 長江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是中國很頭痛的問題,要想辦法好好解決
    普20115

    回覆刪除
  6. 中國五千年來長江一直是氾濫災區,人只能順應,逆天而行不是長遠之計。

    回覆刪除
  7. 長江水患是中國自古以來的問題,加上近代的開發,災害損失更加嚴重了
    pu20122

    回覆刪除
  8. 這算是自作自受嗎?pu201 6

    回覆刪除
  9. 長江雖然蓋了三峽大壩來防洪,但遇到這種暴雨侵襲,長江流域還是難防水災。
    PU20111

    回覆刪除
  10. 長江氾濫的問題十分嚴重,應該要好好重視這個問題,提出可行的解決辦法
    pu20119

    回覆刪除
  11. 長江氾濫造成嚴重的傷害與損失,中國該好好解決pu20112

    回覆刪除
  12. 長江的氾濫問題真的很嚴重
    普20108

    回覆刪除
  13. 長江泛濫一直以來都是中國很嚴重的問題 普20311

    回覆刪除
  14. 中國的長江流域本身就受到氣候的因素,造成許多水患和氾濫的問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Pu20144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傷害,希望住在長江的人少一點,以減少受災的人。
    國110 17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