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好客食堂」揭幕 客家美食當好食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2)日於農博基地好客食堂舉辦「好客食堂揭幕宣傳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4月4日至5月13日在本市新屋農博基地開園,好客食堂位於桃園農業博覽會智慧科技專區,採綠能設計,使用216片常見的太陽能板做為建築材料,在設計的過程中就先將太陽能板納入建築及結構設計,在食堂的南側創造出傾斜23.5度的遮陽休憩空間,併入電網後發電效能可以超過60kw,成為桃園綠能節電的ㄧ環。

好客食堂設置在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智慧科技專區的綠建築空間,最能彰顯客家愛物惜物的傳統美德,再搭配客家人文風情的用餐環境,是「好客食堂」所呈現的主軸風格。在餐點的部分推出四炆四炒為主軸的客家美食,製作健康美味充滿客家風味之客家套餐與簡餐,如炆控肉套餐、白斬雞套餐、梅干排骨飯套餐、紅麴鴨肉飯套餐;簡餐類有客家炒米粉、豬油拌米篩目(乾類)、豬油拌飯、客家炒大麵。客家小吃類提供客家獨特風味之客家油麵、粄條、米篩目、大湯圓、水粄、油飯、菜包等。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客家事務局負責「好客食堂」和「客家工藝專區」二大場館,好客食堂推出的客家套餐與簡餐,秉持客家傳統料理,嚴選新屋在地優良特色四家熱食店家,希望藉由農博彰顯桃園客家,並將客庄傳統木屋搭配客風燈籠與客風展檯,烘托出客家文化之美,讓消費者品嘗客家美食的同時,也能夠深度欣賞傳統客家農庄之美。小木屋區則有3家飲品店,販售各式粄食類粢粑、艾草粄、芋頭粄、紅粄、及客家古早味仙草茶、冬瓜仙草蜜、洛神花茶、客家嫩仙草、柚子茶、福源紅茶、蓮藕茶、青草茶等。展場中考量團體用餐的需求,更設置108席團體用餐區,讓來訪的團體能夠在好客食堂享受客家風情;另外也準備了花布巾紀念便當,要讓農博遊客有更多元選擇。

(自立晚報20180402)

3 則留言:

  1. 去桃園博農不但可以欣賞桃園的特色,也可以 了解客家文化,真是一舉兩得啊!(國104 24號)

    回覆刪除
  2. 到桃園農博參觀,不只可以欣賞到桃園的特色,還可以了解客家的飲食文化,下個周末我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去參觀。
    國10408

    回覆刪除
  3. 客家美食感覺好好吃,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吃看看。
    J104 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