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平鎮區雙連坡營區規畫為雙連坡運動園區

▲桃園市平鎮區雙連坡(三)營區將由桃市府規劃為「雙連坡運動園區」,未來給民眾更多休閒空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2017.4.13)

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前往視察「桃園市平鎮區雙連坡(三)營區興建自由車場可行性評估」,他表示,感謝國防部軍備局支持地方發展,促進土地資產活化,同意將本營區約5.5公頃土地交由市府代管,市府初步將以「雙連坡運動園區」進行整體規劃。
 
他指出,平鎮區雙連坡(三)營區使用率較低,許多營舍也有損害,桃園市府向國防部軍備局申請代管,就體育局初步規劃興建為國際自由車比賽標準運動場,他說明,因營區係代管性質,僅能施作小型雜項設施,如需興建房舍,則需經軍方同意;此外,若要興建自由車標準運動場,初步估算至少約需2億元,在尚未辦理土地撥用或確定聯合開發前,施作大型建築可能增加後續使用難度;再者,過去也未曾有於代管土地投入2億元的前例,因此仍須審慎研議是否興建自由車場。
 
鄭文燦強調,市府照顧自由車運動,曾舉辦多屆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也重視市民運動需求,因此初步以「雙連坡運動園區」進行規劃、保留彈性,提供民眾休閒運動使用,也一併修繕、維護既有23棟房舍;待將來營區撥用完成,可完整活化5.5公頃土地,後續再進行更細緻完整的綜合性規劃。

10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個計畫很不錯,可以促進土地資產活化,而且提供人民有一個專門的地方運動。
    普301 18 鄭枋泇

    回覆刪除
  2. 很棒,提供居民一個可以運動的地方
    普30102江心瑜

    回覆刪除
  3. 市長真的hen棒 為桃園市民謀福利 讚啦!
    普301 22 余奕霏

    回覆刪除
  4. 未來的雙連里經過規劃後會更加繁榮~ 普301 14鄭和軒

    回覆刪除
  5. 在每天上學的過程路上都會經過,覺得如果可以適當運用,就能提供自由車選手更多發揮空間。
    pu301劉諺橙

    回覆刪除
  6. 經過市長的規劃後我們都可以有更多的社會資源 普301 3

    回覆刪除
  7. 普302/02/何映潔
    我覺得這個主意很棒,讓民眾有個新的運動場所,享有更好的資源。

    回覆刪除
  8. 很好的政策,讓市民多了個交流的場所,也期望市政府能如期完成pu30208

    回覆刪除
  9. 很讚喔,多了個交流的場所
    Pu301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