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願和大陸談關稅政策

2018-04-18 14:26聯合晚報 編譯郭宣含╱美聯社日內瓦17日電
美國告訴世界貿易組織(WTO),同意和大陸討論美國對鋼鋁和一系列大陸商品實施懲罰性關稅一事。
瑞士日內瓦總部的一名世貿組織人員17日表示,此舉在意料之中,但非強制行動,美國這樣做可突顯美中差異。
大陸要求討論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實施的進口鋼鋁稅,及美國可能對大陸徵收關稅的1300項商品。美國向這些產品徵稅是為懲罰大陸強迫進入大陸市場的美國企業移轉產品技術。
該名世貿組織人員要求匿名,因他未獲授權公開談論此事。美方雖同意和大陸諮商,但仍認為課稅構想正當。
印度17日也要求與美國諮商鋼鋁稅,試圖效法歐盟16日的作法,讓美國妥協,維持跟原本差不多的關稅。
批評美國鋼鋁稅人士指控華府假借國家安全為由,試圖以不公平的方式捍衛美國工業。
墨西哥和加拿大等國可暫時豁免鋼鋁關稅。

1 則留言:

  1. 美國課鋼鋁税是為了保護國內產業 但也間接影響到需要用鋼鋁當材料的產業
    普203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