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4聚落交通補充資料~機捷連台鐵中壢 A22站預計111年通車

2018-04-12 20:59中央社 桃園機場12日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傍晚指出,桃園鐵路地下化後,機場捷運台鐵中壢站共站;經協調高鐵局,已經動工施做,其中機捷A22站預計在民國111年先行通車。
桃園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表示,為了串連機場捷運與台鐵中壢站,疏導中壢市區交通,交通部高鐵局規劃機場捷運延伸至中壢車站,由機場捷運環北站(A21)起,設置老街溪站(A22)及中壢車站(A23),全長約2.06公里,採地下型式。
陳文德說,桃園市政府協調高鐵局趕辦沿線工程,今年動工施做,其中A22站預計在民國111年先行通車。
捷運工程局也發布資料指出,A21至A22站間的潛盾隧道已於去年3月貫通,目前進行鋪軌作業;A22站已完成連續壁及站體開挖作業,持續進行車站北側通風井結構及設備層隔間牆施工,其他工程也陸續進行中。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傍晚指出,桃園鐵路地下化後,機場捷運與台鐵中壢站共站;經...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傍晚指出,桃園鐵路地下化後,機場捷運與台鐵中壢站共站;經協調高鐵局,已經動工施做,其中機捷A22站預計在民國111年先行通車。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6 則留言:

  1. A22通行後一定會更方便

    回覆刪除
  2. A22站開放後應該會讓交通更便利
    國110 20

    回覆刪除
  3. A22通車後一定會給中壢區民帶來更大的便利

    回覆刪除
  4. 開放的話会更方便,但要等到111年啊!11008

    回覆刪除
  5. A22開放的話一定會讓交通更便利,也會減少塞車問題。國110 6

    回覆刪除
  6. A22開放的時間是111年,超久的~,但是交通會更便利
    國110 2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