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大洋洲單元補充資料~澳洲熱破紀錄 均溫40.9℃

2019-12-19 00:09聯合報 編譯張佑生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林火持續延燒,連日高溫讓大火更難熄滅。 (路透)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林火持續延燒,連日高溫讓大火更難熄滅。 (路透)
澳洲氣象局十八日表示,該國十七日經歷了有紀錄以來最熱一天,當天全國平均氣溫達攝氏四十點九度,超過二○一三年一月七日的最高紀錄攝氏四十點三度,澳洲中部多個地區還經歷了攝氏四十五度以上高溫
澳洲氣象局預測,炎熱天氣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持續高溫伴隨著自然災害的發生。
近期,澳大利亞東海岸山林大火持續蔓延,又有熱浪席捲各地,氣候狀況更形惡劣的情況下,高溫紀錄預料很快就會再寫新高。
澳洲氣象局認為,本週全國高溫天氣與大面積乾旱以及延遲到來的季風有關。
此外,近期高溫天氣也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剛在馬德里結束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上,澳洲和巴西、中國、日本、美國,以及沙烏地阿拉伯並列阻撓會議採取更大膽行動的國家。
維多利亞省救難署署長鄧祿普警告,連日四十度的乾燥高溫可能會讓民眾措手不及,中暑、熱衰竭、盜汗、嘔吐、頭暈、昏倒都有可能出現。他建議民眾避免戶外活動、可以沖冷水澡或戴溼頭巾以避免中暑。

1 則留言:

  1. 太熱了30度左右就覺得有點熱了 310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