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非洲單元補充資料~走台灣的路、取非洲的水 舊鞋救命-為愛而走

2019-12-24 10:25運動筆記 
2019年的3月參加了第一屆舊鞋救命為愛而走活動,體驗了不一樣的健走感受,原來在台灣的我們如此幸福,身在這個多雨的國家,鮮少體驗到沒有水的日子,即使有,也因為國家建設的成功,減少了不便利的問題,但在體驗完這次活動後,才深深體悟到水資源的寶貴。聽到2020年第二屆舊鞋救命為愛而走活動開始報名,二話不說,手刀報名,2019年因為活水計畫的努力,成功在非洲完成了太陽能水井的建設,詳細可看此篇文章,完成助人的夢想,想著自己參與其中,就有不同的感受,這不再只是單純的數據回饋,而是我親身體驗也參加過的故事,有一群人,在非洲這片大陸上因為我們的參與而過更好的生活。

活動特色

接下來要說說2019年參加的活動有什麼特色啦!
1.代走取水:從起點後出發,其實與一般健走沒有太大不同,但到了折返點就有不一樣的體驗,需要提著一桶6公升的水(工作人員說明:可依個人體力斟酌),脫鞋子走過設置的障礙挑戰,過程有健康步道、廢輪胎、獨木橋(當天因為雨天所以沒有體驗)可以挑戰,建議可以帶孩子一起參加,過程有滿滿的教育意義阿!!全數通過後可以領取手環當紀念品(直到今天還在我桌上,提醒我水的重要性),可惜當天因為有下雨,所以沒有體驗到拖鞋移動的感受,不然我相信路程會更加艱難。

照片擷取舊鞋救命為愛而走公開影片

2.來自非洲的感謝狀:活動從早上7點出發,大約走了2小時就可以回到舞台區,排隊領取感謝狀,先是領取了誠意滿滿的客製化獎牌,上面還刻有參加者的名字(真的具有紀念意義)外,還收到了非洲孩子親手筆繪的感謝狀,孩子在感謝狀上寫下自己的夢想,然後感謝我們走完全程,幫助他們有更好的機會能夠完成夢想,是不是更有意義了呢?

我拿到的是飛機駕駛員的夢想唷!過了1年不知道他的夢想有沒有更往前邁進了呢?

3.非洲市集&舞台表演:以為走完全程活動就結束了嗎?非洲市集讓人眼界大開,舊鞋救命是專門為非洲援助活動的團體,帶回了許多非洲手工藝品,在市集中看到了全世界質地最軟的石頭(聽說只有非洲才有)製作的雕刻,滿滿非洲大草原氣息的布料服飾,喝了非洲來的特選咖啡豆泡的咖啡,品嘗了南非來的巧克力甜點,最重要的是還有舞台區的非洲特色演出,主辦單位誠意滿滿的表現,讓人嘆為觀止。
真的有非洲人來跳舞啊!!!!!心得:整體來說,是參加了一場具有教育及文化傳達的健走活動,品質不能說頂好,但是主題性十足,結合非洲取水議題,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體驗過程雖然淋著雨,但是沒有因此而引整體的活動,報名費也是很平價的680元(2020年有漲唷700元),提供衣服、毛巾、紀念獎牌(木質有刻姓名)、感謝狀(不是獎狀唷),讓整體活動充滿公益氣息,且官網上就可以取得此活動目前在非洲單位建設成果(進度),不會讓人無法聯想跟追蹤。強烈推薦親子家庭可以報名參加活動,讓孩子從小學習珍惜的重要性。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的觀點及看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參加2020年3月21日為愛而走活動,後面附上報名連結資訊。
活動日期:2020年3月21日
活動時間:早上 7:00~11:00活
動地點:台北花博圓山園區(玉門街1號)報名日期:至2020年1月20日止(額滿為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