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非洲單元補充資料~蘇丹示威可能露曙光 抗議領袖與軍政府展開談判

2019-07-04 12:38中央社 喀土木3日綜合外電報導
蘇丹示威領袖和掌政的軍政府將領今天展開談判,商討組成新領導階層事宜,這是自從示威群眾上月遭遇血腥鎮壓後,雙方首度舉行這類談判。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和衣索比亞居中斡旋,昨天呼籲雙方重啟停滯許久的對話後,示威者和將領今天開始談判。先前的對話和還權於民的轉型有關,也是示威群眾數週來對抗軍政府的主要訴求。
法新社記者報導,談判今天在首都喀土木(Khartoum)再度展開,與會的有3名蘇丹軍事委員會將領和5名示威領袖。
3名軍事談判人員中,包含軍政府副領導人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alo)。他帶領令人聞風喪膽的「快速支援部隊」(RSF)。
軍政府今年4月將長年執政的總統巴席爾(Omaral-Bashir)趕下台,當時有大規模示威表達對鐵腕治國的巴席爾的不滿。
主要示威領袖馬達尼(Madani Abbas Madani)告訴記者,自由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Freedom andChange)會面,決定接受與將領直接談判的邀請。
他進一步表示,談判的其中一項條件,就是「在72小時內」做出決定。
經數小時協商後,雙方決定明天繼續進行談判。
非洲聯盟斡旋人士勒巴特(Mohamed El HacenLebatt)告訴記者:「與會當事人進行重要談判,並就一些議題達成共識。」
「採取的一項決定是釋放所有政治拘留犯,並在明天持續進行談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