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獨立國協單元補充資料~烏克蘭移工回家! 歸功「烏克蘭幣表現全球最佳」


2019-12-20 19:52
烏克蘭幣「烏克蘭格里夫納」今年漲幅全球表現最佳,達約15%,已漸放緩烏克蘭的移民潮,並吸引國外的烏克蘭人回國就業。圖為烏克蘭國旗。(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在2014年接管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後,烏克蘭和俄國間的衝突隨之爆發,並一直持續至今,也促使數百萬烏克蘭人出國謀求薪資更好的工作,但烏克蘭幣「烏克蘭格里夫納」今年漲幅達15%,全球表現最佳,已漸放緩烏克蘭的移民潮,並吸引國外的烏克蘭人回國就業。
據《MarketWatch》數據,烏克蘭格里夫納兌美元匯率,在今年至今已上漲約15%,《彭博》今(20)報導指出,烏克蘭格里夫納大漲,已開始吸引烏克蘭人回國就業,如在今年4月回到烏克蘭的Bohdan Myts表示,由於烏克蘭格里夫納匯率升值,其薪水也正在上漲,並能購買更多昂貴進口商品和美元。
據報導,在俄羅斯於2014年接管克里米亞後,隨之爆發的烏俄衝突讓許多烏克蘭人出國尋求更高薪的職務,且2017年起實行的赴歐洲免簽證旅行,也加快了烏克蘭的人才外流速度。
此外,也有跡象表明,烏克蘭的人口外移潮正在放緩,如2019年烏克蘭人從波蘭和捷克等國匯款回國的成長速度正有所減緩,而在缺乏可靠人口數據的情況下,匯款回國增速放緩,可能是烏克蘭目前情況的最佳指標。
烏克蘭央行副行長Oleg Churiy也表示,今年出現的烏克蘭格里夫納匯率升值,以及過去幾年烏克蘭名義工資快速增長,是使勞動力外移速度降低的強勁力量,明顯降低了烏克蘭公民出國工作的興趣。
烏克蘭央行也透露,波蘭的工資在2016年雖然是烏克蘭的4倍,但現在僅為2.5倍,且網路上對海外就業的搜索量也越來越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