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美國大規模殺人案件數創新高 今年41起211人喪命

2019-12-29 17:50中央社 倫敦29日
美國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灘市(Virginia Beach, VA)5月31日發生...
美國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灘市(Virginia Beach, VA)5月31日發生大規模「無差別」槍擊案,一名槍手在市政大樓開槍,造成至少12人死亡、4人受傷送醫,槍手最終被警方開槍擊斃。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引用研究人員的數據報導,美國今年發生的大規模屠殺案件數破紀錄,比史上任何一年都高。
美聯社、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和美國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彙整的資料庫,記錄了今年共發生41起屠殺事件,總計211人死亡。
排除行凶者外,單一事件中若有4人以上遭到殺害,即符合屠殺定義。
今年5月發生在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灘(Virginia Beach)的12死及8月發生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的22死屠殺案,是今年死亡人數最多的殺人案。
研究人員說,今年的41起屠殺案中有33起涉及槍枝。若以州論,加州發生的屠殺案件數是8件,為全國之首。
美聯社報導,這個資料庫從2006年起開始追蹤美國境內大規模屠殺事件。屠殺案件數第二多的年份是2006年,有38件。
雖然今年是屠殺案件數最多的一年,不過總計死亡人數211人比2017年的224人要少。美國2017年發生史上傷亡最慘重的屠殺事件,59人在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一場音樂節上遭擊殺。
研究人員表示,美國許多屠殺案並沒有登上新聞頭條,是因為它們涉及家族糾紛、毒品交易或幫派暴力,且沒有擴及公共場所。
明尼蘇達州州立曼徹普立敦大學(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犯罪學家兼教授丹斯里(James Densley)說:「儘管美國境內殺人案整體件數減少,大規模屠殺案件數卻增加。」
他說:「作為殺人案的一部分,這些大規模屠殺也造成更多的死亡人數。」
丹斯里教授認為,屠殺案件數之所以會陡增,部分是美國社會中一段「憤怒和沮喪時期」所累積的結果。他還說,這樣的犯罪有出現浪潮的傾向。
他表示:「這似乎是個大規模槍擊案的時代。」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人民擁槍權利,即使大規模槍擊案件數飆升,似乎也無助推動美國國會議員針對槍枝管制進行改革。
美國總統川普在艾爾帕索22死攻擊案後曾表示,將與國會領袖「嚴肅討論」槍枝所有人的背景審查。
不過在和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Association)執行長拉皮耶(Wayne LaPierre)透過電話長談後,川普改口表示美國「目前已經具有非常強大的背景審查制度」,還說大規模槍擊案是一種「精神問題」。

3 則留言:

  1. PU20116
    美國槍枝合法帶來許多問題,每每有重大槍殺案便會有反槍枝的聲音出現,但過沒多久又消沉下去。

    回覆刪除
  2. 美國最近大規模殺人事件平凡,我覺得真的很恐怖,我個人認為美國的槍枝應該要管制,人人都有槍的時候,對大家的生命安全就多了許多危險。

    回覆刪除
  3. 普201 42
    是否要讓人民擁有槍枝一直都是大家在探討的議題,槍枝不只是帶來益處,更帶來許多問題,是一把雙面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