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大洋洲單元補充資料~紐國旅遊旺季物流需求 超強水陸兩用船來助陣

2019-12-21 13:45聯合晚報 編譯胡夢瑋
海陸兩用船示意圖。圖/取自臉書@Sealegs
海陸兩用船示意圖。圖/取自臉書@Sealegs
南半球進入夏季,紐西蘭北島科菲蒂昂格小鎮上的New World超市推出海運送貨服務,幫助當地居民及遊客避免夏季交通壅塞。
紐西蘭媒體Stuff報導,New World推出的海運服務送貨至該地區的六個海灘,包括Cooks、Hahei、Pauanui、Opito Bay、Matarangi及Whangapoua。
超市老闆史丹利(Kerry Stanley)表示,該服務同時是為了幫助逛超市民眾避免每年夏天到該地區旅遊的數十萬遊客。
史丹利表示,「我在菲蒂昂格生活幾年了,每到夏天,無疑是一團亂。超市的走道充滿逛街人群,路上也充斥前往超市但因塞車而不滿的駕駛以及他們暈車的小孩」。
史丹利說,在繁忙的道路上運送網路下單的食品雜貨也很有挑戰性。
史丹利認為,這是首次有人透過Sealegs水陸兩用船運送貨物。
消費者在線上訂購時,會被詢問要自行到店取貨,或是藉由陸路或海陸送貨。透過海陸運送的貨物目前皆準時到貨,該服務將持續到明年2月底。
史丹利表示,如果氣候狀況不佳,超市將會利用額外的貨車運送海運訂單。
根據北島泰晤士河科羅曼德區域議會2017年人口研究,該地區12月22日至1月9日有多達49萬8000名個別訪客。有一晚訪客紀錄甚至高達12萬6298人。
訪客中約43%人來自奧克蘭、22%來自國外。該報告指出,當地人口為2萬7600人。

1 則留言:

  1. 大洋洲幾乎各個島嶼都在太平洋上
    而我們雖然也是一個島嶼但卻鮮少能看到如此特別的兩用海陸車
    真令人耳目一新國308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