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人走上街頭 抗議中國壓迫維族人

2019-12-21 22:25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法新社報道,示威者周五(12月20日)游行至伊斯坦布爾城西的法提赫清真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是穆斯林國家中為數不多的公開譴責壓迫中國新疆維吾爾人的國家元首。
伊斯坦布爾的這場抗議集會是由土耳其人道主義援助基金會(IHH)組織的。抗議者高舉的標語牌上寫著"關閉集中營"。一些示威者焚燒燒了一面中國國旗。
不久前,英超聯賽阿森納球員、土耳其裔的德國球員厄齊爾(Mesut Özil)在社交媒體上用土耳其語寫了一首詩,譴責穆斯林國家在中國官方強力打壓維吾爾人面前保持沉默。
相關問題專家指責中國政府在維吾爾人佔多數的新疆自治區大規模侵犯人權。據稱超過一百萬人被任意關押在再教育營中,部分人受到虐待。而中國官方則否認這些說法。最初北京政府否認再教育營的存在,現在則宣布徹底解散"職業培訓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