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好柿色 兼體驗泰雅風情

雪霸好柿色 兼體驗泰雅風情


自由 更新日期:2008/11/04 04:0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雪霸好柿色系列活動暨聖稜星光晚會8日登場,將安排目前最夯的「海角七號」泰安鄉首映會及泰雅獵人生存遊戲、親子單車快樂行等活動,縣長劉政鴻昨天邀請遊客一起來品嘗甜柿、體驗泰雅風情。



泰安鄉的「雪霸甜柿」都種植在海拔1千公尺以上高山台地,甜度、脆度及色澤都獲得口碑,目前進入盛產期,縣府及泰安鄉公所8日將在象鼻國小舉辦甜柿節系列活動。今年規劃親子單車遊活動,遊客可從台電公司士林壩出發,沿著水壩旁道路進入象鼻部落,經過象鼻大橋後,就可到達甜柿園,品嘗鮮美的甜柿及欣賞泰雅部落風光。



這次也在象鼻村達拉崗農場設計了木馬划道、巧獵山豬、泰雅射箭、吹箭及彈弓射擊等,讓遊客實際體驗並操作原住民打獵的原始工具及陷阱,過關者可獲免費的甜柿獎品。8日晚上6點開始在象鼻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雪霸聖稜星光晚會,有泰雅千年-雪霸國家公園文化影片導覽及海角七號泰安鄉首映會,讓部落民眾也能欣賞到國內最夯的電影。



此外,由警察人員所組成的「梨山七匹狼」樂團,將在晚會擔綱演出,以渾厚的嗓音,唱出泰雅族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