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起6星期 桐花祭「花現客庄」熱鬧迎賓

4/4起6星期 桐花祭「花現客庄」熱鬧迎賓


【陳欣渝 林敬祐 台北】
2015年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桐花祭活動,主題為「花現客庄」,要透過綻放的雪白油桐花,來介紹客庄美景,豐富人文風情等,今年客委會和14個縣市合作,西部都市從基隆到嘉義,東部則是3縣市都有,一共61個鄉鎮 ,從本週六4月4日到5月17日,要舉辦1117場熱鬧活動,希望大家看到油桐花,就能想到客家。
2015年桐花祭將從4月4日開跑,今年客委會首度,和地方政府合作,4月18日在內灣線合興車站,共同舉辦「戀戀桐花路跑」,要大家徜徉在油桐花海中,而新竹縣政府,也結合縣內8個鄉鎮,20個社區,在4、5月期間,規畫近200場相關活動。
客委會主委 劉慶中:「盡量讓我們地方上,來辦理他們整體的一個規畫,所以今年特別,先跟我們新竹縣政府合作,那我們也希望說,以比較低成本的方式,創造更高的經濟價值。」
新竹縣長 邱鏡淳:「在路跑活動中,也可以說,讓我們鄉親朋友,更加了解客家鄉親,以前過去的生活,走了哪些路,住的房子長怎樣,吃的東西又是哪些。」
今年桐花祭活動,較為特別的是將舉辦13場音樂會,要透過美妙動聽的客家流行音樂,吸引更多年輕人的目光,而2015年活動主題曲「桐花雨」,則要透過歌曲讓人身歷其境,感受桐花之美。
客籍創作歌手 羅文裕:「寫這首桐花雨的時候,第一個說,我一定要有手風琴,然後這感覺,應該是快的、輕快的,可以讓人家感受到好像在桐花步道那邊,跳舞的那種感覺。」
客委會主委 劉慶中:「客家流行的歌手,可以打入我們主流(音樂)市場,讓我們客家青年,更認識我們客家,同時我們客家青年,更有熱情來投入,我們所有客家文化的發展。」
藉由每年春夏之際的桐花祭,邀請民眾走出戶外欣賞美景,去到客庄,也了解客家文化,並透過觀光旅遊、音樂 ,還有以桐花發想的文創商品等不同的形式,加深大家對客家的印象。

3 則留言:

  1. 哇!桐花祭耶~好想去喔~ J107 26

    回覆刪除
  2. 以前就想去看看,但沒機會去,可以去走走也可以賞花,是假日的好選擇

    回覆刪除
  3. 希望我可以真的看到油桐花,讓自己放鬆身心. j102 28 謝武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