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艾菲爾鐵塔進化 風力發電轉型綠建築

126年前的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呢?就是法國艾菲爾鐵塔對外開放的日子,126年後艾菲爾鐵塔已經成為法國的象徵,也要跟著時代進化,今年特別加裝了風力發電機自行供電,未來也將全面轉型為環保綠建築。


白天到夜晚各有不同面貌,1百多年來有將近3億人都曾來到它的腳下,艾菲爾鐵塔就等於巴黎,當初被批為不入流的建築,現在成為世界級地標,而艾菲爾鐵塔還要再進化。

記者:「為了慶祝屆滿125週年,艾菲爾鐵塔將進行拉皮工程,這項改造不僅可以給遊客更棒的觀景體驗,也多了一點點暈眩感。」

全透明的地板讓你從60公尺的高空俯瞰腳下風景,還有人興奮的躺下來猛拍照。

約旦遊客:「其實我蠻害怕的,看起來很嚇人啊,雖然我知道這一定是很安全,但我還是會害怕。」

新推出的空中漫步區辦到百年前做不到的事,而遊客看不到的地方其實也在進化中。從對面的建築物看艾菲爾鐵塔,就會發現右手邊有個東西在轉呀轉的,這是今年才安裝完成的「垂直式風力發電機」。

為環保點燈,巴黎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制定綠能計畫,艾菲爾鐵塔就被列為重點項目。

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我要呼籲各界都一起加入,這不是件簡單的事,但是這是我們的任務,我們不能失敗。」

鐵架搭建出的鏤空架構讓強風可以穿透建築,利用這點在第二層裝了兩座垂直式風力發電機,每年可以發電一萬度供應第一層平台發電。

未來還要加裝太陽能板,蒐集雨水當成廁所用水,艾菲爾鐵塔不只是觀賞用,還要成為能源自給自足的綠建築。【取自TVBS新聞】

1 則留言:

  1. 只是被當為世界地標的艾菲爾鐵塔 如今還要把她轉換為綠建築 是一個很棒的概念 j202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