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濃度爆表 印度新德里全球最毒

說到空氣污染嚴重的城市,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都是中國北京,但事實上,印度首都新德里PM2.5的濃度,還比北京高出45~50倍,堪稱全球最毒。
清晨的新德里,看不見藍天和陽光,連地標印度門都幾乎被遮蔽著,但當地2300萬居民,似乎沒有察覺這是嚴重的霾害問題,只單純的以為是塵土和濃霧影響了能見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在2014年的調查,新德里的空氣質量在全球1600座城市中敬陪末座。
環境工程學家:「我們現在從測試儀中來檢測,空氣中懸浮微粒PM2.5的濃度,大約介於每立方米250~300微克,所以高於平均值的25~30倍。」
新德里懸浮微粒嚴重超標,堪稱全世界最毒,比中國北京還嚴重。
環境工程學家:「新德里的指數比北京高出45~50倍,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是10,北京標準狀況為100,而新德里近年卻高達150。」
印度近年來積極轉型,雖然贏得驚人的經濟成長率,但卻賠上了環境和人民健康,一項研究顯示,約有6.6億的印度人,因為嚴重的空污染,導致健康亮起紅燈,提早3年步入死亡。
空氣清靜創業家巴倫:「我們的小孩病了老人也病了。」
印度空氣清靜創業家巴倫:「污染問題每況愈下,因為新德里每天都會增加1400輛車,汽車燃料的品質拙劣,印度的油價還在每公升3或4歐元,在冬天為了取暖,我們也燃燒很多生物質燃料。」
雖然現在有業者推出空氣淨化器,期盼能夠改善印度的空氣質量,但這畢竟只是治標,當局應從制定政策面著手,減少污染源,恐怕才是治本之道。【取自民視新聞網】2015/4/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