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內戰轟不停! CNN冒險入亞丁直擊


葉門街頭陷入混戰,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也在葉門首都沙那,對「青年運動」叛軍所攻佔的飛彈基地,發動空襲。

葉門居民:「真主偉大。」

老遠看到山頭冒出火球,也能感受到大爆炸的震撼,死傷超過5百人以上。葉門婦女忙著打包走人,每天不是爆炸就是空襲,這樣的日子怎麼過,葉門第二大城亞丁港也在淪陷邊緣。

「青年運動」叛軍勢力坐大,內戰衝突一發不可收拾,阿拉伯聯盟又不斷空襲,亞丁港淪為焦土戰場,當地居民逃不勝逃。亞丁街頭閒人勿近,狙擊手隨時都可能要你性命。

唯一看到有人聚集的地方,就是街角這家麵包店。CNN記者:「居民每天從早到晚都來這裡排隊,這家麵包店還有亞丁市裡的其他麵包店,每天24小時都是大排長龍。」

現作麵包炙手可熱,老闆想多賣也沒辦法,因為麵粉存量所剩不多。亞丁港醫院也是一片慘況,傷患不斷湧入,醫療補給嚴重短缺。

CNN記者:「阿赫米要醫生告訴我們,他肚子受傷被送來醫院,一滴眼淚也沒流,而且一直到現在完全沒有哭過。」

小小年紀碰上戰亂,被迫一夜之間長大,故作堅強令人鼻酸。亞丁港實在太危險,天黑之前,一定要上船走人,CNN採訪團隊速戰速決,拍完就閃。

美國婦女穆娜:「我們一家人在亞丁等了超過2星期,錢花光了、食物吃完了,也沒有地方可待。」

這一家人都是美國公民,沒吃沒喝,盼著美國當局來撤僑,卻什麼都沒等到。

美國婦女穆娜:「歐巴馬總統,為什麼我們淪為三等公民?為什麼美國不派人來救我們離開?」

穆娜一家人扒光口袋裡每1分錢,傾家當產,湊齊3000美元,自立救濟擠上船,這才終於離開葉門、遠離亞丁。

美國使館人員:「下了巴士之後,請各位來找我們,注意看美國國旗。」

好不容易搭船到了東非吉布地,美國護照總算管用,目前至少還有75個美國家庭受困在亞丁,不知何時才能逃得出來。

1 則留言:

  1. 聽說葉門的人民有槍的比率和台灣有手機的比率一樣高0.0
    J311 13 黃琮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