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不一樣的旅遊風情

探索泰式幸福 「泰」不一樣的旅遊風情

許多民眾一生之中積極在追求幸福,究竟那個國家最有幸福「感」呢?根據3月4日彭博商業網站公佈全球五十一個經濟體的幸福程度,泰國獲得幸福度冠軍。而2014年就吸引近50萬台灣人前進泰國遊賞,享受泰國美麗的海灘、廟宇、宮殿與美食,其中農曆年假期間,每天都有2,500名台灣旅客到泰國經貿辦事處申請觀光簽證,甚至還有幾天是達到4,000人次,顯示台灣人對泰國的熱愛美景、美食,享受人民所散發的幸福感!而泰國政府今年更是積極在推廣觀光,將以「探索泰式幸福」,邀請民眾遊泰趣!
泰國觀光局東亞區區Ms. Srisuda Wanapinyosak表示,泰國是最受全球觀光客喜愛的旅遊國家之一,為了推廣泰國旅遊,泰國觀光局不斷努力加強泰國觀光產業,今年泰國將以「探索泰式幸福」 (Discover Thainess) 的行銷概念下,規劃了七個獨特面相的主題旅遊,及十二個別具風格的旅遊景點,要讓所有造訪泰國的遊客們能擁有有別以往旅遊體驗。
「探索泰式幸福」七大主題旅遊包括美食、藝術、生活態度、養生、節慶、泰式趣味好玩、人民樂天知名等,如泰國的美食眾所周知,邀請民眾不僅享受泰式美食,還可以到泰式烹飪學校學習泰式烹調;泰國的養生,讓外國民眾不僅享受泰式按摩,也有泰式按摩學校,可以讓民眾學習按摩手技與製作草藥包等,在家也可以與家人互動,隨時養生等;或是了解馴象師與大象之間的互動方式;還能藉由旅遊了解泰國如潑水節的節慶意義等。
泰國觀光局表示,泰國除了熱門的景點,另外還推廌十二個別具風格的旅遊景點,包括泰國北部南邦、楠府;中部的碧差汶里、沙慕頌堪、拉差汶里;東北部的汶里藍、雷府;東部的沾他汶里府、德樂府;南部的董里、春蓬、洛坤等地區。
而泰國觀光局也推出四條新的探索泰式幸福路線:包括北部路線:民眾因廉價航空加入空中服務,帶動國人前往清邁旅遊,民眾還可以從清邁遊到南邦,享受新的探索泰國路線;東北部路線,則是雷府+寮國的AEC路線,雷府最為知名的節慶為鬼臉節,加上可以延伸到寮國邊界旅遊;中部路線:沙慕頌堪府最受台灣旅客喜愛的景點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場及鐵道市場,旅客可以由曼谷延伸到安帕瓦,路程約1.5小時,旅客可以藉由泰國傳統市場體驗泰國人的生活型態;南部路線:可前進董里府,又名噹府,到最知名的景點是綠寶石洞,感受位於海中的洞穴與清澈的海灣,更是享受異國美食的最佳選擇。

泰高溫40度 準備迎接潑水節到來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6日專電)泰國已經進入夏季,氣溫都接近攝氏40度,下週就是泰國新年的潑水節,泰國民眾已經安排好旅遊或準備打水仗。
泰國的夏季高溫都在40度上下,白天太陽非常炙熱,到了夜間就會感覺涼爽一些,在此地的台商是這麼形容泰國的熱,一年只有熱、很熱、非常熱三種感覺。

每年4月天氣變熱,泰國人就準備迎接宋干節(songkran day)的到來,通常潑水節假期至少3天,若與週末假期相連則有5天,許多人都會安排出國度假或到國內旅遊,享受休閒時光。
潑水節期間大家以相互潑水祝賀,水在佛教是代表清淨和祝福,藉由潑水來洗去一切不好的事物,展開新生的一年泰國民眾還會到佛寺中去供養僧侶、禮佛浴佛以及放生,為今世和來生積福報德。
泰國每年的元旦假期和潑水節假期也是車禍死亡率的高峰期,原因就是飲酒,泰國每年都會提出呼籲,警方也會在這段期間加強酒駕攔檢,不過似乎難以嚇阻,因此也有禁止出售酒精飲料的呼聲,但都無疾而終。1040406

8 則留言:

  1. 還好是夏天有颱風可以下很多雨,才能辦潑水節。
    J102 蔡誠恩

    回覆刪除
  2. j20845
    台灣最近大缺水
    沒辦法辦這種活動哈哈

    回覆刪除
  3. 泰國40度高溫,潑水節才辦的友意思
    但台灣近日缺水,看別人潑,過乾癮
    就好了。
    j20207

    回覆刪除
  4. 泰國的水還真多啊...要是分一點過來台灣多好,就不用限水了
    J20214

    回覆刪除
  5. 我也好想要撥水節

    回覆刪除
  6. 還好是夏天有颱風可以下很多雨,才能辦潑水節
    20329

    回覆刪除
  7. 我也好想有潑水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