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海填海造陸 美警告恐危地區安定

大陸南海填海造陸 美警告恐危地區安定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警告,中國大陸持續在南海填海造陸,恐將危及地區安定,美方認為這種作為會使區域鄰國「更為憂慮」大陸有何用心。
北京當局今天公布在南海爭議海域島礁填海造陸的計畫。
國務院發言人拉特基(Jeff Rathke)表示,美國持續向中國大陸與南海其他國家表達對當地情勢的關切。
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大陸正加速在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的美濟礁(Mischief Reef)周圍填海,多艘挖泥船持續作業,同時建造海堤。
大陸在美濟礁填海造陸已引起菲律賓抗議,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此舉是為「改善島上駐守人員的生活條件」,是大陸主權範圍內的事情,「無可非議」。

中國加速南沙群島造礁 南海爭議再起
1040410

美國智庫公佈了最新的衛星照,顯示出中國在南沙群島的美濟礁上,加速填海造陸的活動,引發相關國家的不滿,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表示,中國不應該以國力來欺壓鄰國。
根據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最新的衛星空照圖顯示,中國正加速在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的美濟礁周圍,填海造陸,試圖讓環狀礁變成島嶼,而中國這擺明宣示主權的舉動,也讓南海爭議再起。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並非擔心中國的和平崛起,而是擔心其未必會遵守國際規範和規則,並利用她的大國地位與力量,迫使其他國家臣服。」
出席美洲高峰會的總統歐巴馬提到,擔心中國將利用大國力量,來欺負南海鄰國,還警告北京當局,不能因為菲律賓和越南比較弱小,就把她們硬擠到一旁。
面對各國的非難,中國則振振有辭地表示,這些島礁建設不但能改善駐守人員的生活條件,還對其他周邊國家有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有關的建設完全是,中方主權範圍內的事情合情合理合法,不影響也不針對任何國家無可非議。」
南海不僅是重要的海上運輸航線,在探勘到大量的石油與天然氣後,也牽涉到龐大的國家利益,除了中國以外,包括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汶萊以及台灣等,都宣稱對南海諸島或部分島嶼擁有主權,因而讓該區域成了亞洲最敏感的衝突點之一。
亞洲研究專家格拉瑟:「越南、馬來西亞、台灣也都進行了,一些疏濬和人工島的建造工程,但如果我們來看中國的行為,中國已經佔據了南沙群島的8個礁,並在其中7個礁上建造人工島,她們所增加的面積總和,可能已超過了南沙群島現有的總面積。」
即便中國和東協十國曾在2002年,簽署了「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同意在國際法的框架下,維護區域的和平,不過中國在南海的動作頻頻,顯然引起了眾怒,而未來能否按照外交手段來解決南海紛爭,恐怕也已成了相關國家的疑慮。【取自民視新聞網】 

24 則留言:

  1. 中國太誇張了啦!南海哪時變他們的了?只不過比其他國家強了點就那麼囂張((好像不只一點。J20847

    回覆刪除
  2. 人多而已啊。
    囂張什麼?
    得先經過協議吧。
    J20528

    回覆刪除
  3. 自然生態都這樣被破壞,不覺得很可惜嗎
    J20503

    回覆刪除
  4. 中國怎麼一直破壞環環境啊
    J20511

    回覆刪除
  5. 中國太過分了吧
    J20542

    回覆刪除
  6. 中國根本不顧慮到別人
    J20536

    回覆刪除
  7. 聯合國的海洋公約應該要對中國修改啦!
    20802

    回覆刪除
  8. 中國一直以國力強大的理由來欺壓鄰國,聯合國應該管一管中國ㄌ
    J20218

    回覆刪除
  9. J20845
    中國太過分了吧
    根本不顧慮到別人

    回覆刪除
  10. J20845
    中國太過分了吧
    根本不顧慮到別人

    回覆刪除
  11. 太霸道拉
    誇張ㄟ
    j20443

    回覆刪除
  12. 中國持續的填海,縱使是個共產國家,但把勢力範圍拓展到其他國家,就是不對,但仍填的理直氣壯,
    公憤是必然的j20207

    回覆刪除
  13. 聯合國的海洋公約要修改,中國真自私,想把勢力範圍拓展到其他國家,還填海造陸!!
    20211

    回覆刪除
  14. 太霸道了,藉著自己是個大國,就欺負其他國家,沒有同理心,聯合國一定要治治中國,不然他們一定會在更惡劣,實在是太可惡了。J2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15. 中國真是一個霸道的國家

    回覆刪除
  16. 中國真是惡劣J20223

    回覆刪除
  17. 中國真的很誇張,怎麼可以說南海是他暪的,那我也可以說全世界都是我的~j20806

    回覆刪除
  18. 這對別的國家太不公平了!J20434黃郁庭

    回覆刪除
  19. J20329 林泳潔
    也太誇張惹吧

    回覆刪除
  20. 中國太誇張吧破壞
    j20532

    回覆刪除
  21. 超誇張……過分……
    J20447

    回覆刪除
  22. J20845
    中國藉著自己是個大國,就欺負其他國家!
    太過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