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延燒 全球難民數創新高

(中央社日內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表示,全球被迫流離失所的人數,今年可能已經「遠超過」6000萬新高。主要是因為敘利亞內戰及其他曠日持久的戰事。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報告指出,這項統計數據包含逃離戰火與迫害的2020萬人,是1992年以來最高的數字。
將近250萬庇護尋求者的申請仍在受理,今年上半年提出的100萬新申請中,德國、俄羅斯及美國收到最多。
報告提到:「2015年全球預計首次會有6000萬人流離失所,目前每122人中,就有1人曾被迫逃離家園。」去年底整體人數是5950萬人。
估計到今年中,有3400萬人是境內難民,這個數字較去年同期多了大約200萬人。3月爆發內戰的葉門通報最多新的難民人數,達93萬3500人。
公署高級專員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發聲明表示:「包容、同情並與那些失去一切的人們站在一起的需要從未這麼迫切。」(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