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奪2500命 幾內亞宣布脫離疫區

西非國家幾內亞在伊波拉疫情奪走超過2500人命後,今天宣布正式脫離伊波拉疫區。飽受伊波拉肆虐的西非3國中,如今僅剩賴比瑞亞進行結束疫情的最後倒數。

伊波拉疫情造成幾內亞數千人喪生,並且重創衛生與教育系統,幾內亞當局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做出這項宣布後,首都康納克立(Conakry)居民熱烈歡呼中百感交集。
為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工作的幾內亞人卡瑪拉(Fanta Oulen Camara)告訴路透社:「我有好幾個家人死於伊波拉。」
曾在2014年3月染上伊波拉的他說:「而我自己在康復後所面臨最困難的事是讓人們接納自己,以前支持我的人都背棄我,就連我任教的學校都拒我於門外。」
幾內亞負責協調伊波拉疫情防治工作的官員米格里亞尼(Rene Migliani)說,伊波拉讓幾內亞出現約6200名孤兒。

根據世衛,這波伊波拉疫情共在全球造成超過2萬8600人感染,其中1萬1300人身亡,大多數病例集中在幾內亞、獅子山與賴比瑞亞,光是幾內亞就有3800多人感染。
在幾內亞之前,獅子山已於11月初率先宣告脫離疫區。
境內有4800多人死於伊波拉的賴比瑞亞則正展開疫區除名的倒數計時,如果維持42天沒有出現新的病例,就可以宣布結束疫情。【取自路透社】
 

9 則留言:

  1. 希望非洲能脫離伊波拉的肆虐
    J303 09 陳彥翔

    回覆刪除
  2. J308 36
    希望能一直維持好的狀況

    回覆刪除
  3. 希望每個國家都不要再有疫情30842

    回覆刪除
  4. J30816
    疾病經由大家一起防治,相信一定可以防止其蔓延

    回覆刪除
  5. 希望病毒不要在傳播出去了 不然會有更多的人受害
    30820

    回覆刪除
  6. 伊波拉病毒的感染 主要在於衛生環境不佳
    每年負債以經緯度劃分的國家
    真的很可憐

    回覆刪除
  7. 伊波拉病毒真的很恐怖,希望現在的狀況能一直維持下去j30242

    回覆刪除
  8. 祝他們趕快好起來 J302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