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在雲之城-張家界

漂浮在雲之城-張家界
《漂浮在雲之城-張家界》

3億8千萬年從滄海到雲間  流水削出三千奇峰
高峽百丈洞雲深  八百秀水成為世界湖泊景點
 
1992年石英砂巖組成的峰林地貌為世界外罕見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與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科羅拉多大峽谷等著名世界自然遺產並稱「地球最後的奇跡」2004年被列入世界地質公園。地質上正式更名為張家界地貌。
 
張家界園區內拔地而起石崖砂巖峰柱3000餘座,有木本植物106科320屬850種,脊椎動物146種。保護植物56種,保護動物40種。珍奇樹種有銀杏、拱桐、紅豆杉、櫻花等;名貴藥材有靈芝、天麻、何首烏、杜仲、茅巖莓等;珍稀動物有娃娃魚、蘇門羚、華南虎、雲豹、米猴、靈貓等。
 
本書特色
 
張良修道  仙蹤杳杳  只留傳說張家界
流動在時而雲帶時又雲煙,壯闊的雲湖、雲海中,一個出沒在雲濤和雲瀑之城
看過《阿凡達》的人,都忘不了片中不在人間的的張家界
 
十幾年前美國好萊塢到張家界來拍照取景,照片被卡梅隆導演看上,後來大家就在《阿凡達》裡見到了。在此之前,這漂浮在雲之城還一直與世隔絕,便是一種種神奇的力量,在中華大地數不清的大自然景觀中,張家界是發現得最遲,一旦向整個世界展示,便芳華茂盛,難掩其輝。

5 則留言:

  1. 如果可以我一定要去看雲豹,雖然不容易看到,但還是很想碰碰運氣
    J20210

    回覆刪除
  2. 還以為阿凡達裡的景色是在美國呢!!
    真有如此美?!真想去看看!!(づ ̄ ³ ̄)づ
    J202 36 許心柔

    回覆刪除
  3. 原來阿凡達裡的仙境在中國境內阿,有朝一日可去拜訪!
    J204-7陳宜杰

    回覆刪除
  4. 好多稀有動物,真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5.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看那裡,我想看那裡的珍稀動物。
    20614劉奕和

    回覆刪除